積了好久的雜感

有兩個瀧翼相關的Blog關閉了,且不論子XX記是翼飯還受到翼飯的攻擊這件事,Real XX2關站這件事還要令我難過。

不能否認的是,我們始終須要一個希望,即使連偶像都轉頭置之不理,還是希望可以看到一點團體的消息,笑一笑也好,還是需要一點點力量。和橘桑接觸過後,我一直對他的印象很好,他喜歡SOLO,但是更重視團體,即使是在什麼都沒有的現在,他還是很努力地寫信給事務所表達自己的意念。

我受不了那種口口聲聲說喜歡瀧翼,事實上當自己喜歡的偶像有了活動後,就把團體拋諸腦後的人。說穿了,就是一種認同感,需要從別人身上去獲得自己並不孤單的認同感,而從橘桑的身上,我可以感受到跟我一樣折磨的氣息。

不知道誰在他Blog放了指責他的訊息?但是我依舊不認為自己錯誤,SOLO永遠都是構築在團體上的,當SOLO凌駕了團體,而團體消失無蹤時,無論口中說多少冠冕堂皇的語詞都是虛幻的。偶像在戰鬥,歌迷也在戰鬥,當偶像不再是我們的將領時,我們又該何去何從?當我們自力更生,甚至自生自滅時,又有誰可以多一點支持和鼓勵?當我們需要一點希望,偶像卻一而再、再而三給予絕望時,我們又該如何是好?

SOLO跟團體絕對不衝突,為甚麼瀧翼卻讓他們成了衝突的角色?


Oricon Star的訪問至今仍然困擾著我,即使經過這麼多天,我還是在想今井翼所說的話。朋友告訴我,今井翼說的是事實,但是並不是對的。我想了很久、很久,既然是事實,為甚麼不是正確的?或許朋友對瀧翼並不了解,但是這句話卻在我心中繚繞許久。今井翼把瀧翼視作一個虛幻的娛樂世界,也許是因為他認為他在瀧翼中要表現的是一個偶像,完美無缺而帶給人們歡樂的偶像,但他卻忽略了很重要的一件事——歌迷看到的,永遠都比偶像以為的要多太多。

「瀧翼」對我而言已經不是一個團體,而是一個很強力的羈絆,在裡面我所獲得的不是只有歡笑,還有更多更多的東西,今井翼,你知道嗎?我看到的是兩個為了夢想而一起努力奮鬥的身影,我看到的是兩個對了彼此而體貼的身影,我看到的是那個說想要守護今井翼的瀧澤秀明,和哭著說也想給他一點支持力量的今井翼!這七年以來,不是只有歡笑,還有憤怒還有淚水,喜怒哀樂、酸甜苦辣,五味雜陳,這難道不是等身大的今井翼嗎?今井翼,你會不會太小看歌迷了?

我之所以憤怒,是因為我一直以來所信仰的存在,居然被本人給輕易否定,這怎令我吞得下這口氣?也許其他人看不到,但是還有很多人看得到瀧翼的內在呀,瀧翼的音樂表面是玩具箱,但是我們仍聽得到「約束」中隱藏的情感。

我們看得到,難道你看不到嗎?

你怎能讓我感覺我為瀧翼所流的眼淚是錯誤的呢?

沒有了相信的存在,我們該怎麼繼續走下去?

站著,也是會腳酸的。我們已經站了一年多了,何時你們才願意告訴我們要往哪個方向前進呢。

一年多以來,我看到你們花了那麼多時間建構的歌迷們分崩離析,看著自己從相信到不敢置信,如今還必須要自己去相信瀧翼不過只是兩個恰巧一起工作的同事。我們互相攻擊,彼此挑釁,對於對方的意見無法苟同,或者隱忍、或者反駁,失去了兩年前那份溫柔。

我真的站得好累呀。你們很美好,可是我已經累得無力去欣賞你們的美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