ロミオとジュリエット


原作:シェイクスピア     作画:神葉理世
税込:3000円(税抜:2857円)
発売日:2010/3/25



■キャスト
石田彰(ロミオ)
神谷浩史(ジュリエット)
竹本英史(ロレンス神父)
楠大典(乳母)
石川英郎(ティボ ルト)
菅沼久義(マキューシオ)
成瀬誠(ベンヴォーリオ)  他

©illustration by 神葉理世/momogre
発売元:キャラモモ
販売 元:アルドゥール
●あらすじ
ヴェローナの都で敵対する名家モンタギュー家とキャピュレット家。
モンタギュー家の息子ロミオとキャピュレット家の娘ジュリ エットは運命の出会いを果たし婚姻を結んだ。二人の縁談によって、両家の争いに終止符を打てれば…。
期待もむなしくロミオとジュリエットの運命は すれ違っていく――-。


原本我以為這張會是一片笑話,沒預料的是,我卻被聲優們完美的演出惹得半夜掉淚。

這個系列著名在於他完全啟用男性聲優來演出經典戲劇,除了這一張以外,下一張的凡爾賽玫瑰包括奧斯卡、瑪莉皇后等都全是男性聲優演出的。當然一開始這種噱頭令人發噱,然而在實際聽了這張片子後,我才驚覺自己大錯特錯。

這是一張再認真不過的DRAMA了!!!

包括奶娘楠大典都很認真!!!!!!!!!!!!!!!!

對不起,我對於反串原本有成見wwwwwwww

說到這劇本,腳本家相當敬業地選擇以幾乎原台詞演出,刪除了一些較冗長的部份,留下了精華的橋段,因此我們也可以聽到神谷朱麗葉用美美的聲音喊:


「羅密歐…為甚麼你是羅密歐?否認你的父親、拋卻你的姓氏吧!
也許你不願意那麼做,但,只要你宣示愛我,我也願意拋棄我的姓氏!」

「玫瑰花即使換了一個名字,它仍舊芬芳,
羅密歐也是一樣的呀,即使你不叫那個名字,你也依舊那麼可愛美好哇。
只要你放棄那個姓氏,我也願意將我的心靈完全奉獻給你。」


朱麗葉大小姐三更半夜的喟嘆。

躲在一旁偷聽的羅密歐王子立刻跳出來:「如妳所言,把你獻給我吧!」

靠腰,年輕人真衝動!囧

這真是太經典了。

羅朱經典的月下陽台情話傾訴,就這樣活生生血林林地搬上了日文舞台!而且主角還是石田彰跟神谷啊!是那個石田彰跟那個神谷呀!(伊~~撒~~呀~~~錯頻)聽到這一段我都要飛躍啦!


神奇的是,一開始讓我雞皮疙瘩的女角(?)們,到最後違和感0!神谷真是配得太好啦——根本就是女人靈魂上身嘛!語尾每次的「わ」都讓我覺得好想擰死牆壁上的螞蟻…不,我的意思是他配得真是太好了!

神谷朱麗葉將朱麗葉配得相當地靈巧可愛,比如說面對賓客時把嘴巴裡塞得滿滿的食物、比如說為了躲避其他人強吻了小石羅密歐、比如說向奶媽撒嬌時候的語態…不得不說,簡直是渾然天成,鬼斧神工呀!(ι´Д`)ノ


而小石的羅密歐更不用說,王子系的標準聲線,要詮釋羅密歐這種角色,對他來說應該是司空見慣了,可是我還是為了那深情、肉麻(誤)、優雅的聲音而陶醉不已…莎士比亞那樣古典文謅謅的台詞給小石唸起來硬是那麼美,可是又不會太像詩,不愧是硬底子的!而且啊而且呀,小石羅密歐還是個強硬的男人(咦~~~wwww),在朱麗葉親吻他後,他居然給他吻回去啦!(掩面)


「你、你做什麼!」
「你的嘴唇…令我瘋狂。」
「我要叫人了!」
「若你認為我玷污了你的香唇,大可嘶聲尖叫,我何等樂意接受懲罰。」


啾~~~~~~~~

媽的,要瘋狂的是我,不是你好不好(o_ _)o
 



這張片子還真啾不少次= =

後來好不容易羅朱相聚,兩個人要這個那個(並沒有)時,兩個人甜蜜蜜的吻真的是讓我要融化啦!

媽媽啊媽媽啊!我還是個純情少女,這麼甜的kiss我的心臟負荷不了啦!(>《》<*)

強硬的橋段還包括如下。

朱老爸在朱麗葉的寢室外不斷地呼喚女兒開門,但是羅密歐那個●夫還在房內,面對不肯回去的羅密歐,朱麗葉焦急得不知所措。


「快點回去!」
「不,我不回去,在你尚未給予我盟言之前。」
「我爹來了,你快回去!」
「不,你的盟言!誓言和我結婚。」
外面的父親開始憤怒地扭動門把:「朱麗葉,快點開門!」
「我知道了啦…」
「聽不到。」
「我發誓!」

羅密歐一笑,跳下窗台。


靠腰,這男人不是才16歲嗎?死小鬼從哪學來這招的wwwwwwwwwwwwww

這張片子除了樓台會(?)經典外,最不可錯過的當然是羅朱之死一幕。朱麗葉飲下了假死毒藥,羅密歐找到了朱麗葉,卻只看到一句不再動彈的屍體,痛苦地對朱麗葉哭語。



「朱麗葉……!
 啊……我親愛的朱麗葉……你仍然是那麼地動人……彷彿只是沉睡了一般。
 死神縱使奪去了你的氣息,卻無法奪去你的美麗。
 你的嘴唇仍然那樣柔軟嫩紅…求求你,再讓我聽一次你的聲音!

 我要在這裡永眠,從這厭惡人生的身軀掙脫命運!
 雙眼呀,再去仔細看一次。
 手臂呀,再去擁抱一次…
 嘴唇…就用這次的親吻,與死亡定下永恆。」


就在羅密歐輕吻朱麗葉的嘴唇後,他便死去,朱麗葉卻也醒了,一醒來看到的卻是方死的羅密歐。


「羅密歐……?羅密歐?啊…羅密歐!
 什麼?這是…毒藥?羅密歐你喝了毒藥!
 太過分了你,竟連一滴都未曾留給我!或許…或許嘴唇上還有剩餘的一些…
 (親吻)嘴唇仍暖…拋下我,你要我怎麼辦!」


我整個哭了…囧

恕我日文無能翻譯成中文,但是務必要聽小石跟神谷這對沒對到手的對手戲啊!深摯感人,非常噴淚!

說到羅朱,這種愛情劇在我青春的時候,總覺得他愚蠢而矯情,如今回頭去看,才覺得這樁愛情的可悲以及無辜。用羅朱無法獲得的幸福而摧毀的生命,在如今看來不一定只是愛情,要講的或許是背後那份更深的、無法原諒的仇恨。

那樣不顧一切,認為自己才是正確的愛情,有時候回首去看, 竟令人如此動容。

留言

  1. 因為你的心得寫太好>///<
    有人跑來找我要檔(大笑)
    我的代號啥時便成供應商了XDXD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請選「名稱、網址」
再填入您的暱稱即可: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