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流行】gloria7/4歸宅雷波

趕流行!


我這趟上台北究竟是為了和朋友見面、唱歌,還是為了歸宅?



昧著良心我會說:「為了朋友。
摸著良心我會說:「為了朋友。


——靠腰都一樣wwwwwwwwwwwwwww


總之,大小姐我也去敢流行啦 wwwwww 至於為了訂位而發生的種種鳥事,統統不要太在意,經過這次歸宅,我也能理解為甚麼這間店若以一般店家來說,真的很不及格,卻可以讓人上癮似的喜歡。



執事們實在太好笑啦wwwwwwwww



當天服侍的執事有隼人、勳、千羽、執事蛋,類型分類大概是隼人:冷淡禁慾型、勳:鬍子優雅型(兼阿宅)、千羽:美形幼稚小鬼、執事蛋:很緊張但是一臉無辜。聲優群太太們一桌,我和L君一桌,然後和yen跟他朋友共同併桌在一起。

首先來服侍我們的是勳,為我們自我介紹時聲音小又吃螺絲,優雅的我只好微笑看著他:「吃螺絲了,重來。」


於是勳只好哭哭(誤)重新自我介紹一次。在介紹餐點時,勳有單膝跪下介紹每一份餐點的差別,由於這邊的都是首次歸宅的大小姐們,很抱歉麻煩他多講了很多www


點餐是千羽幫我們點的。我們這桌點了三層和瑪德蓮蛋糕。千羽跟我皮說,「大小姐我們會努力不烤壞的!」

「欸,這一份是兩塊嘛,那請給我一塊正常的,一塊烤失敗的。」我說。大小姐就是要努力找欺負執事的點。
千羽錯愕了一秒:「烤失敗的!?大小姐這要求我第一次聽過!」
我:「很高興你這次聽過了^__^」

千羽:「那我們只好盡力把第二塊烤焦…不知道大小姐想要難吃一點,還是醜一點的?」
我:「我要烤失敗,但是吃起來要一樣好吃。」

後來上餐時,千羽親自將瑪德蓮送上來,然後向我們介紹,「這塊白皙一點的是正常的,烤焦一點的則是失敗版的。但是,」他為我們切開。「裡面都是一樣的唷。」

但是事實證明,烤焦點的比較甜比較好吃wwwww

不知道講了什麼,千羽居然吐槽我,我:「你居然吐槽大小姐啊?」
千羽:「是啊。」
我:「…… (瞪)」
然後他一臉笑盈盈的模樣。
不要以為你長得可愛我就不會欺負你wwwww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這個吐槽,只是開始。


因為我有點堅持乾淨問題,所以就搖鈴要求說:「不好意思,我要洗手。」
勳便走過來說:「請問大小姐要去溪流邊採花嗎?」


「溪、溪流!!!!????」震驚的大小姐群。


「……對,麻煩你了。」

其他的還包含了「大小姐,要上山採藥嗎?」「大小姐,小心不要被河水沖走囉~」靠腰這麼北七的梗為甚麼他們可以說得這麼自然啊!!!!!!



於是我們走到奇妙的「牆壁邊的洗手台」。

勳:「大小姐,請把手伸出來。」我伸出手,他為我打開了水龍頭,我問:「有沒有肥皂啊?」
「喔!請稍等,在下立刻去幫大小姐生出來!」
於是他去內場生了一塊肥皂給我,我洗了手,搓了一陣子後,默默地看著洗手台,然後又默默轉頭看著小野太太他們那桌:「……請問……我該等他來幫我開水龍頭嗎?囧」
小野太太桌大爆笑,於是幫我搖鈴,憋笑地跟勳說:「麻煩你幫他開水龍頭!!」

我不知道嘛——感覺自己開好像很不尊重他們的專業——wwwww

理所當然地擦拭了手,讓執事為我抹上了護手霜,我搓著手回到位子上才想到——我洗手就是為了要用手拿餅乾啊啊啊!我為甚麼要塗護手霜——

有沒有執事一拿出護手霜就會鬼迷心竅地伸出手的八卦~~~(抱頭)

勳問我們說是第一次歸宅嗎?我說是啊,勳就很誠實說:「真不像。」並說,「大小姐我之前是不是在哪裡看過你?」
「不,不可能。」我回答。
「真的嗎?」
「絕對不可能。」我堅持。


因為我不是台北人啊小傻瓜……(遠目)

勳的制服是克哉的,所以衣服不是很合身,隼人走過來還輕笑:「克哉的衣服對你而言這麼嬌小嗎?」勳伸長了手說:「對,他的手很短。」
身為第一次歸宅的大小姐,老實說誰是誰搞不太懂wwww

後來連千羽過來時也現了一下他的領結。
我:「你的領結為甚麼不是紅色的?」
千羽:「今天我沒帶。」
我:「你的領結可以變聲嗎?」
千羽:「很遺憾的,不能。」

L君看勳說話時,突然自己一個人笑起來,勳一臉莫名,L君說:「為甚麼你講話時要扭來扭去的?」全桌大笑,勳就很困窘地說:「沒有啦,因為我要跟每個大小姐說話,如果都一直盯著同個人不是會很失禮嗎?所以我就一直換方向朝向每個大小姐嘛~你想想如果我這樣一——直盯著大小姐的眼睛,很奇怪嘛!」

基本上我已經笑到說不出話來,因為他真的一直扭來扭去wwww

勳只好欲哭無淚地說:「抱歉我不像akito一樣,因為akito個性比較稚氣、身材比較瘦,所以扭來扭去不會很奇怪,我的外型讓人感覺應該走穩重風,所以才會覺得很奇怪。」
我問:「akito是誰啊?」
勳:「就是新聞上站在中間那個。」大哥,你這樣講我怎麼知道!!!
我:「不記得了。這樣好了,你模仿一次光(akito)的模樣扭來扭去好了。」
勳彆扭了一下,像是豁出去一樣說:「好!那我來模仿一下光占卜好了。」於是他就走到書櫃那裡去了,我還在想大哥你要華麗地轉身出場嗎?結果他拿著一本泰戈爾的詩集出現。


「大小姐請用兩手上下夾著這本書,並在心中默念想實現的願望,然後在01~325之間選一個數字。」我想了一下。
「好了嗎?」
「好了。」
「那大小姐請選一個數字。」
「325。」

於是勳翻開了325頁,並問我,「大小姐你的願望是什麼?」

「哇想袂賺大錢。」正港台語發音!

「好的,」勳開始念起詩句,「這句詩的意思就是說…」
「你等一下。」
「是?」
我一臉沈痛地說:「哇隴用台語甲你溝通啊,你為啥米一直咧工國語咧?換台語來供看覓。」
「……?!?!?!」震驚的勳。
「你甘會曉台語?」
「呃…不是太好,呀嗯擱哇欸努力用台語……呃…丟洗…」勳用他破破的台語唸了一次師。
「齁,大師,哩欸籤詩哇聽嘸啦,你用白話文解釋擠咧好否?」

可憐的勳只好用他破破的台語幫我解釋了詩,雖然是中文台語交雜wwww
他說他的台語真的不太輪轉wwww
於是我建議他說:「啊不然下次你們可以換雙聲道啊。『哩返來啊,大小姐^___^』安捏。」

「哩返來啊!大小姐!」勳從善如流。

糟了我怎麼講的不是很好笑www 現場還滿爆笑的wwwwwww

我問勳說,那你會什麼第二外語嗎?他說他會日文,於是我眼神示意給L君,L君一臉「甘我屁事wwwwwww」的神情wwwww

於是他們倆個人研究起了「感謝」的台語,答案是:「勞力」,跟「乙」有異曲同工之妙就是了。我問勳說怎麼會日文的?

「喔,因為我喜歡ACG。」
「也就是說,你是個阿宅囉。」
勳:「不過一般人不會認為我是宅。」
我:「怎麼說?」
勳:「因為我的外表一點都不像是個ヲタク!」
我們全桌面面相覷了一下,然後異口同聲:「啊怎麼看都是個阿宅啊!」

於是我延伸話題問他:「那你喜歡ACG哪方面?」
「嗯~都看欸…」
我:「糟糕的還是腐的?」
勳:「……(抖)」勳快要笑場了!!!!!
我:「你喜歡熟女、姉上、羅莉?」
勳:「我不喜歡羅莉,我覺得羅莉きもい…」
我:「為甚麼!羅莉很可愛!軟軟的、ふわふわ的…」
勳感嘆道:「唉,因為羅莉玩弄是犯法的,正太也是。」
我:「唉…也是…我懂。」

莫名其妙達成共識了?!

我:「那你今年夏番要看什麼?」
勳:「預定要看屍鬼。」
我眼睛一瞪:「為什麼你不看妖怪少爺!?」
勳:「這……也是有興趣啦。」
我:「那你不看傳說的勇者的傳說嗎?」
勳:「也是會啦…」
這時對面桌的小野太太驚呼:「我有看~!」然後飛奔過來。

於是又聊起了FF,小野太太問:「你覺得FF13做的怎樣?」」
勳一臉肯定:「是個糞作!!!!」
小野太太:「太好了!!!我支持你!!!!」

你們要不要乾脆結婚好了wwwww 超Match的wwwwww

勳說他喜歡太6、7、9、10,又引起了L君的驚呼,你怎麼會喜歡太10www

我記得我有問他喜不喜歡魯路修,他回答什麼我忘了…我又問:「那你對我老公福山潤的看法如何?」勳:「我看到他就想笑…」
我:「為什麼!!!!」(大老婆的反擊)
「在下只要聽到阪口大助和福山潤的聲音就想笑…」
「坂口也就算了!(失禮)為什麼福山潤會想笑!」
「因為他配了迷糊餐廳啊。」
我:「小鳥子明明就超可愛的!!(轉頭向小野太太)ね!」
小野太太:「沒錯!」
我:「好吧,我有個準備已久的問題要問了。」我眼睛一瞇:「你覺得伊波怎麼樣?」
勳:「在下想離的他遠遠的。」
我:「很好!滿分!你可以走了!」


對不起,因為我討厭伊波的wwwwwww


說到千羽,感覺人氣很高,可能是因為長得可愛又很會搭話,如果以角色來說,很像咎狗前期的Rin。千羽比較慢出場,不過一出場就很吵ww

yen友人的紅茶泡得很差,因此千羽過來幫他處理餐點的部份,yen友口氣就差差的,千羽露出無辜的神情、以無辜的語氣說:「大小姐…生氣了嗎?QQ」
yen友無奈地說:「並不是,而是你的漏洞實在太多了…我不知道該從哪裡吐槽起。」
千羽眼睛一亮:「是的!在下會努力成長,讓自己成為一個渾身上下都沒有漏洞的執事!」
我拄著下巴涼涼搭一句:「欸~可是這樣你就無法滿足吐槽的樂趣了耶。」
千羽:「這…那在下會努力成為一個全身上下都是漏洞的執事的!」
yen友:「啊?」
千羽:「我會努力不使自己有漏洞的!」
我嘆了一口氣:「唉,你都無法同時滿足我們兩個人耶……」千羽感覺快笑場www

然後他倒茶時,會刻意將牛奶的小杯子拉高耍帥倒入杯子,L君轉頭一看到就噗哧笑出來說:「你剛剛是在耍帥嗎?」我又忍不住掩面笑了ww
千羽一愣,忙問:「大小姐剛剛說什麼?」我們兩個笑不停,我清清喉嚨,冷靜下來:「沒有,他剛剛說你很帥。」
千羽:「騙人!剛剛大小姐明明說我耍帥!」
我:「不,你聽錯了,他是說你長得很帥。」
千羽:「大小姐……」語氣一沉,「在下看見你的鼻子變長了。」
「鼻子?」
我抬頭看他,千羽立刻低頭一閃:「啊呀!差點打到在下!」



怎、麼、會、有、人、這、麼、愛、演!



我眉頭一皺,感到事情不單純:「鼻子?在哪?國王的鼻子嗎?」
千羽:「大小姐,你看看你,鼻子越來越長了~」
「亂講~哪有變長,你看看你,你的鼻子也不遑多讓,也變長了!」
千羽:「啊呀,看來大小姐的鼻子可以跟在下來個決鬥!」
千羽猛地一轉頭,我就「啊呀~!」一聲,掩面倒在椅子上了。

我們這邊在聊天的時候,勳突然跑過來拉拉千羽的袖子問千羽:「哆拉A夢要怎麼唱?」
千羽立刻接上:

「登能登能登能登能登能~登~登能登能登能登能登能登能~登~」勳於是跟千羽合唱起來:「登能登能登能登能登能登~登登登~!」

全場執事大合唱:

「あんなこといいな、できたらいいな~♪
あんな夢こんな夢いっぱいあるけど~
みんなみんなみんな~かなえてくれる~
ふしぎなポッケで~かなえてくれる~
そらをじゆうに~とびたいな~」

這時,勳對著千羽眼色一閃,兩人驟然聲音低沉大吼:



「ハイ!タケコプター!!!!!!!Σ( ̄皿 ̄ || 」



全場大小姐大爆笑wwwwwwwww


後來喝著喝著,我搖鈴告知執事要上廁所,又是你!千羽!於是千羽走過來對我微笑說:「大小姐,請問要去懸崖上採花嗎?」新梗!為甚麼是懸崖?!wwwwww
他領著我走到了洗手間,然後擋在門口前傷當認真地交代:「大小姐,如果您採花時不小心腳步一滑摔下去的話,千萬要記得……」他露出微笑:「用你的長鼻子勾住樹枝。」

靠腰啦wwwww 小鬼快讓我進去!!!不要擋在那!!!!wwwww
上個廁所搞得跟闖關一樣。

我於是朝他輕輕微笑:「如果我摔下去,會記得呼喚你的名字的。」
後來我再度擦了手,抹了護手霜回到了座位,千羽又湊上來關心:「大小姐~!您剛才應該有順利採到花吧?沒有摔下去吧?」
我略顯哀怨地說:「我剛剛有大聲喊你的名字,可是你都沒來救我…」
千羽:「那是因為在下相信以大小姐的鼻子,一定可以順利鉤到樹枝的^___^」
我:「……你可以走了。」

啊變魔術的事情就稍微提一下,總之他要我們猜猜這個魔術手法是什麼?我:「你再來一次。」於是千羽照做了一次,我抬頭微笑:「猜出來的話有獎勵嗎?」
千羽:「呃………(汗)在下可以幫大小姐倒茶^___^」

後來他就沒有回來了啊啊啊啊啊)))))
大哥你玩後不理——

後來L君說要去洗手,千羽就湊過來,我就微笑對L君說:「大小姐,請問要去瀑布洗手嗎?」
千羽站在洗手台旁邊說:「如果是瀑布的話,那水量就是…(奮力一轉!轉到最大!)這樣了!」只見水龍頭噴出了驚人的水量,於是L君默默地用狂噴水的水龍頭洗了手…

吃著吃著,我們搖了小鈴說:「我們覺得天氣有點冷…可以幫我們點個壁爐嗎?」
千羽:「會冷!?大小姐要不要毯子?」
我:「不,給我壁爐。」
於是千羽蹦蹦跳跳地跑去插電,小弟…插個電有需要這麼雀躍嗎?接著他又咚咚咚跑到壁爐前,轉頭說:「讓在下先來鑽木取火一下。」然後努力在壁爐前摩挲雙手。
我走過去瞥了一眼,問中村太太那桌:「他在幹嘛?」
千羽:「在下在鑽木取火哦哦哦哦哦———」
我:「……我以為你太冷,在摩挲雙手取暖……」

其實中間我跟L君都有點放空在吃東西,偶爾發發呆,但是執事都會貼心地主動靠近要和我們攀談,就這點來說十分用心,但是話講太多真的有點累wwwww

千羽在幫我們服務時,我趁機問了他:「你會講台語嗎?」對不起,台語是我定番。
「不會耶。」
「那你會別的外語嗎?」
「在下會英文。」肯定的語氣,閃釀的眼神。
我:「那你說說看。」

千羽:「哈囉你好嗎~♪」

你給我站住wwwww 這句只有「哈囉」是英文啊wwww

不滿意的我於是冷靜說:「接下去繼續唱。」
「衷心感謝~珍重再見~」「繼續。」
「期待再相逢!」結果後來唱的2266的,千羽為了扳回一成,於是自告奮勇:「在下會片尾曲!明天還是好天氣~♪」
我:「你喜歡哪個角色?」
千羽:「花媽。」
我:「那你對陳菊有什麼看法?」
千羽:「同一個人。
我:「那你對白雲有什麼看法?」
千羽:「還是同一個人。
我:「你喝過阿好嬸的紅茶嗎?」
千羽:「沒有欸,怎麼了嗎?」
我一臉正經:「因為也是同一個人。

全桌大爆笑……

以下圖示。


千羽說他要表演唱歌,原本問他說可不可以唱星間飛行,結果千羽跺腳瞥嘴說:「在下才不會隨便就キラ☆給大小姐看呢。」
我就說:「那表演『家後』吧。」沒想到他會!早知道我就點挽仙桃了!!!
千羽;「大小姐怎麼知道這是在下的主題曲呢www」不,其實我不知道,我只是單純喜歡這首…
於是千羽輕輕唱了起來,歌聲還不錯,溫柔到根本不是同個人!但是由於歌唱的卡卡的,於是我跟他說:「你從副歌開始唱就可以了。」千羽想了半天,想不到該怎麼唱。他決定要從頭唱,我:「這不是開頭嗎?」
千羽:「因為在下喜歡從前面來。」
我:「哦,你喜歡從前面來。」
全桌靜默了一秒鐘,然後大爆笑wwww

千羽大喊:「大小姐自重啊啊啊啊!!!!!」

我:「我只是重複你的話而已啊…(無辜)」


隼人為我們遞上了邀請函,最後舞會時間要到了,另一桌的客人已經先離開了,隼人為我們遞上了邀請函,千羽和勳拿著找錢的零錢過來,兩位執事講著講著, 突然千羽冒出一句:「這樣就會想唱やらないか。」
逮到機會立刻問:「可以唱一下やらないか嗎?或者會跳更好。」
勳小小困窘說:「我不會啦~」
本來以為事情就此結束,千羽突然小聲轉頭問:「ゆらり~ゆらり~揺れている~是什麼意思啊?」勳為他解釋後,千羽滿意點頭,「太好了,不是什麼糟糕的句子,那應該就可以唱了。」於是他轉過頭來,對著我們唱:

「ゆらり~ゆらり~揺れている~」

我直接就接下去唱:「漢心……」


千羽:「ピーンチ☆」


接得好。


隼人最後大概是覺得我們玩太久了,趕緊催促我們離開。千羽為我拿包包時,還盯著瀧●●明的場刊研究了一下…咳,不要偷看大小姐的東西。


最後在門口要離開前,跟千羽說了希望下次可以看到他繫紅領結, 勳突然冒出一句:「やらないか♪

結尾wwwwwwwwwwwwwwwww
謝謝你們wwwwwwwwwwwwwwwwww

玩的相當盡興,不愧是我此行最大重點。

ok,講完了執事部份,我要來開始批評餐點部份了。基本上這家店作為一家下午茶的餐廳,可以說是絕對不及格。縱使是執事親自製作,餐點部份還是一家餐廳的基本條件,我承認我看到三層下午茶上桌時,真的有點錯愕,幾塊司康跟餅乾都要價不菲,就餐點的素質,讓人很無法接受。

說穿了,就是很難吃。如果gloria定位是一家下午茶餐廳,顯然失敗了。

若執事的服務對他來說並非主要的客人,要來第二次是不可能的,加上裝潢部份十分陽春,甚至可以說是陽春到不可思議,以日文來說,這家店的準備還只是「中途半端」,除了執事的用心外,老闆的用心實在是看不到。

要加油的部份還很多,如果想要歸宅的克人們我覺得還可以等等…這家店努力的空間還很大,或許再稍待一陣子,比較不容易失望。應該沒那麼快倒

以上,我是挑嘴的台南人。

留言

  1. 噗ˇ
    我下次去應該寫不出你這麼好笑的心得(喂)
    不過感覺妳們玩得很盡興XDD
    真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請選「名稱、網址」
再填入您的暱稱即可: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