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s/clear



「colors」

曲目
1 『connect』 作詞/作曲:たへぇ
2 『colorless』 作詞:桃華なゆた/作曲:喜兵衛
3 『hello,dear』 作詞/作曲:ルシュカ

歌手們總是在迅雷不及掩耳的時機,突然出了好多張CD…尤其是可怕的夏摳米,我有點接招不能…(昏)

聽了這張單曲後非常喜歡,所以先來介紹這張(Hiwaily就再說吧…)。

整張單曲收錄了三首歌曲,但是卻一點也不輸之前眾多歌手的合集,這張單曲的選曲比較統一,不會產生歌曲調性編曲差太多的問題(之前的幾張合集我都覺得統一性上處理得不夠好)。

這三首歌曲都很適合clear,感覺上是有特別為了他選曲過。就歌曲強度來說,第一首只是開胃菜,較為簡單清淡,第二首「colorless」編曲複雜較多,副歌時clear的力道下得恰到好處,歌詞也比較重口味了wwwww 基本上這首歌如果是做為主打曲非常恰當,歌中我特別喜歡clear唱到「純情はあどけなく剥がれてく」(純情是天真無邪地剝落),歌曲越到後面,力道也越強,我喜歡~印象中似乎很少聽到clear這麼使盡全力地去唱一首歌。

不過若說「colorless」是主菜,ルシュカ所作詞作曲的「hello, dear」絕對是絲毫不輸主菜的甜點!甚至可以這麼說,他絕對是法國餐廳中,令人趨之若騖,情願花上上萬元吃套餐而存在的甜點。

ルシュカ和neko一起聯手打造了這首歌,再由聲音純淨的clear來詮釋,真的是太棒啦!>D<

歌曲沒有過於花俏的編曲,可是也不至於令人感覺歌曲陽春;歌詞沒有濫情的做作,不過清淡中帶點惆悵,而歌名叫做「Hello, dear」也讓人聯想到clear原來的匿稱「dear」,所以這首歌給clear唱真是名符其實。我也想過這首歌若是讓ルシュカ自己來唱的話,一定又是另一番的面貌…但是現在毋庸置疑地,clear把這首歌詮釋得很有味道。歌曲中幾度拉高音,都讓clear的聲音特質表現得淋漓盡致。

特典是米米畫的徽章,我最喜歡愛麗絲那個wwwwwwwwww 想起了clear羞恥的cospaly!不過蛇栗那個實在太具有代表性了wwwwwwwww讓我又回想起了去年那段努力奮鬥肝膽相拼(?)的時光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