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歌ってみたの本を作ってみた—clear訪問

他擁有著一把透明感及清爽歌聲!
clear

——和「niconico動畫」和「試唱」邂逅是在何時?
ゴムさん翻唱了「回憶億千萬」並投稿「試唱」後,獲得了排行榜第一名,一下子大受歡迎,我這才認識了nico動畫。當時還沒有「試唱」的專欄,不過後來專欄出現後,就常常去看了。


——你自己開始試著翻唱的契機是?
我原本就有在音樂區域上活動,目標是成為專業歌手,然而曾經有一度放棄。後來每天過著一成不變普通的日子,在家裏的時間很長,都在發呆……我就想「這段時間難道不能拿來利用嗎?」,因此開始想說去試唱看看。接著我就去調查「試唱」的方法,將家裏有的skype麥克風接上電腦,開始了第一次的錄音。


——最初演唱的歌曲是什麼?
「Black rock shooter」,不過已經刪掉了。當時我完全不懂mix的方式,只是放出伴唱曲直接配唱然後錄音,就這樣拿去投稿。


——大家的迴響怎麼樣呢?
「Black rock shooter」還滿嗨的,因此有很多人留言字幕。我就覺得「哦,這個好有趣耶」,並投稿了下一個作品。在當時,偶然有一位名為「ヲタみん」的歌手留言給我說「不妨讓我來幫你MIX吧?」。自那開始,就麻煩他為我MIX,也教導我如何去做。


——錄音時通常都在哪呢?
我大多是在家裏錄。不過因為家裏沒有隔音設備,常常要顧慮鄰居來唱。之後,大概有兩首作品是到蛇足さん家裏錄的。


——有你「非得這個否則就唱不出來」的東西嗎?
在家裏不用麥克風時,上面會蓋著「維●小熊的掌中布偶」。唱歌時就把它挪到旁邊,感覺就像「他在為我守護,我要加油~」這樣(笑)。


——匿名的由來?
以前當我在進行音樂活動時用的名字是「dear」,一開始也是用這個名字投稿的。但是又覺得用這名字大概會被以前朋友發現,所以就想說換一個。把小寫的d拆成了c和l,就成了clear。


——「試唱」的活動中,有讓你印象深刻的事情嗎?
我一直都會仔細去看字幕,雖然會在意每一個每一個的評論,然而當有人稱讚我「聲音很棒」時,我很開心唷。後來,我去蛇足さん家裏用隔音室時,覺得「哦哦~在家裏也可以發出這樣的聲音耶!」心裡很感動呢(笑)。


——往後有想要挑戰的事物嗎?
現在,我就在挑戰之中,我想要自己作詞作曲。


——請向聽眾以及本雜誌的讀者說幾句話吧。
我愛大家♥


--
這樣認真翻譯的日子,好像離我好一陣子了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