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影集 夏洛克.福爾摩斯第一季


人什麼時候會開始懊悔當初英文沒有好好學?

——就是當你看到外國影集萌得要死,翻譯又不太好時,就會很恨自己高中時的英文課都在混。

繼豪斯跟打鬼兄弟XD後,福爾摩斯又是一部讓我覺得很想淚流滿面,對著高中禿頭的英文老師跪下來懺悔的一部影集了。

媽的!我好想看懂約翰的Blog!夏洛克你很煩!

對於福爾摩斯,我的印象跟一般人差不多,來自於小時候看的故事書,可是當時不懂事,加上兒童版的福爾摩斯把劇情省略太多,福爾摩斯從一個怪人變成一個神人,在獨特性上相對亞森羅蘋來說,魅力削減很多,一直以來,我都是比較亞森羅蘋派的。

直到,我發現福爾摩斯是個嘴巴很賤的怪人為止!

先別說小勞伯迪尼洛的萌萌福爾摩斯,BBC在今年推出了只有三集的弟一季福爾摩斯,號稱是2010版本的福爾摩斯,這次,福爾摩斯跟他的好夥伴華生是生活在21世紀的兩個人,辦案手法自然也不同於傳統版的福爾摩斯,然後我們也可以看到——21世紀的人,閃光可也毫不手軟,畢竟嘛,21世紀是個可以大開同性梗玩笑的年代了XD

華生是軍醫,福爾摩斯是諮詢偵探(夏洛克自創名詞),第一次見面福爾摩斯就把華生的底都探光了,當然,是利用他拿手的演繹法,於是華生在半推半就之下,就跟福爾摩斯同居了,連房東太太看到他們都先下意識只給一間房間,「兩間房間」是第二選擇。

(小華生:我們當然需要兩間房間啊?!*愕然*)

還包括了福爾摩斯的哥哥都如此評論:「你和夏洛克福爾摩斯是什麼關係?……才一天工夫,你們就同居了,現在還一起查案,這周末是不是就該好事將近了?」

哦,我想確實是。

還有餐廳的老闆,「帳算我頭上,你和你情人都是啾咪^_<」

華生小心翼翼地詢問福爾摩斯是不是那個區域的人時,兩個人之間的對話非常趣味,最可愛的是當福爾摩斯聽懂華生話中的暗示時,那種錯愕的表情,讓我忍不住爆笑了一陣…兩個人雞同鴨講了一會,福爾摩斯才破例地多解釋了一下,不過我相信華生已經把他放在那個區域了XD

這兩個人真是太可愛了~

第一集當中,夏洛克說人頭骨是他的朋友,後來他要去辦案時,詢問華生要不要一起去?華生首先是有些訊息接收失誤,夏洛克才又若無其事地說,人頭骨被房東太太收走了,不能帶去犯案現場。

看到這邊,我忍不住喊了一聲「靠腰!」,這根本就是拐著彎說「華生,你就是我的朋友」嘛!夏洛克.福爾摩斯,高功能反社會功能症,嘴巴賤得上天,連哥哥都拿他沒有辦法,全世界都試著避開他,結果——是個傲嬌!

嗯,果然不管是幾百年前的福爾摩斯,或者是21世紀的福爾摩斯,骨子裡都是一個樣。

在21世紀,還有一個好處,在這年代大家初次見面就可以直接呼喚名字了,所以我們可以聽見華生叫「夏洛克」,福爾摩斯喚他「約翰」,明明才初次見面呀!好個高功能反社會症,根本習慣才是一切,就像福爾摩斯後來習慣身邊一定要有華生才行。

華生跟福爾摩斯都是一樣地迷戀於刺激性的事務中,某女性警官(對不起,你叫什麼名字?)警告華生不要跟福爾摩斯來往,總有一天當世間發生了匪夷所思、駭人聽聞的事件時,福爾摩斯將會是兇手,華生卻不為所動;當福爾摩斯哥哥問他跟夏洛克生活時很辛苦吧?華生也不過回了一句「不無聊」,這可以看出什麼?

華生根本跟夏洛克同個靈魂嘛!

只是華生比夏洛克多了更多的直率、更多的社會性、更多的包容,哪像福爾摩斯那傢伙嘴這麼賤XD

福爾摩斯這個怪人,總是只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感到興味盎然,其餘則是どうでもいい的程度,第三集尾巴,華生遭到挾持,福爾摩斯那種著急而躁亂的模樣真是…太讚了!尤其是最後,福爾摩斯衝上去,急忙忙地要脫下華生身上的炸彈裝,那樣慌亂的神情真是從未見過!

媽媽我開眼界了!原來福爾摩斯也可以有這種表情!

可是這時候,明明已經腳軟的華生還是可以苦中作樂地虧福爾摩斯:「幸好你在泳池旁扒我衣服的場景沒被其他人看到,否則一定有人會說閒話。」福爾摩斯只是毫不在意地說:「他們也只會八卦…」

媽的,難怪莫里亞帝會抓狂折返回來叫你們不要繼續了!縱使我心底一直大喊「快快快!接下來繼續啊!!!扒完衣服後面的事情快做啊!」不過以莫里亞帝這樣一個暗戀福爾摩斯的立場來說,想必眼睛很痛…

除了萌點外,劇集中福爾摩斯的嘴賤也是一絕,我承認,福爾摩斯一句「閉嘴,你把全街的智商都拉低了!」,是吸引我點擊下一集的最大推手。

我就愛嘴賤。

不知道工藤新一在崇拜福爾摩斯同時,對他的嘴賤感想如何?

留言

  1. Hello!
    我是現在才加入福爾摩斯影集的新朋友(?)
    無意間發現你這篇文章
    寫得真好我快要笑死了XDDDDDDDDDD

    Good job!!!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請選「名稱、網址」
再填入您的暱稱即可: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