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新新歡—NAL

最近我有一個新新歡,為甚麼稱之為「新新歡」,是因為我還有一個早了幾天的新歡…而這位新新歡是我這幾天非常喜歡的一位歌手,不過相當可惜的是,這位歌手的再生數並不是很高,讓我覺得小小遺憾。

NAL,30代,歌聲相當地成熟,類似於【蓮】+Gero的感覺,歌唱技巧也頗高,MIX技巧也不差,但是很奇怪的是就是歌曲再生數意外地低,大概只有數百到兩千左右的再生數。不過再生數那並不妨礙欣賞歌曲,反而會有挖到寶的感覺。

NAL的動畫中,幾乎都會有「もっと評価されるべ」的tag,可見他的歌聲有多被埋沒!

會認識這位歌手,首先要從這首歌講起「初音ミクのオリジナル曲 暇は人を殺せるか -Full ver.-」,是一首相當悲傷的歌曲(不要懷疑,確實是死球P寫的w),雖然曲調輕快,又有點聖誕風味,卻確實是一首悲歌。




(以下翻譯取自vocaloid中文歌詞wiki)


作詞:デッドボールP
作曲:デッドボールP
編曲:デッドボールP
歌:初音ミク


翻譯:yanao(公益慈善的定義究竟是……OTZ)


空閒會殺死人嗎

太過於空閒 空閒
眺望著那坡道 找尋流星的每一天
雖然下雨天走到車站 車站 要去接你
但帶過去的 兩把傘 只有一把撐著 回到家

還包著保鮮膜就丟掉的 蛋包飯
洗著從衣櫃裡拿出來衣服的 洗衣機
什麼行程也沒寫上去的 月曆
一個人睡過於寬廣的 雙人床

那天早上 笑臉看著彼此
「我出門了」「小心慢走」
在那之後季節也流逝

太過於空閒 空閒
用電熨斗燙著 沒有一點皺摺襯衫的每一天
下雪天就到外面 外面 去做雪兔
家門口 雪地上 腳印 只有我一人的

兩個人做著玩的 紙杯電話
生日時送給我的 耳環
從正月早上就一起擺著的 福袋
兩個人去旅行時的 旅行箱

那個時候 開玩笑的說了
「吶,就算我不在了妳也沒問題吧?」

在人潮裡 人潮裡 看到你的背影
在跑近時 只是很像的別人

在好想哭 幾乎無法忍耐的 空閒中
只是夢著 回憶裡那些日子的每一天
到了明天你就會 走上那個坡道回來了嗎?
我會一直 我會一直 我會一直 等著你的





對這首歌相當地中意,因此我回頭去找翻唱的歌曲,不過翻唱這首歌的人非常非常地少,屈指可數,但是幸運的是,NAL就翻唱了這首!這下子,不僅是挖到寶,還是一個大秘寶!NAL的翻唱很有POP的味道,而且成熟的歌聲也把這首歌的內涵詮釋得很好,於是從這一首歌開始,我完全墜入NAL的歌聲之中ww



NAL雖然再生數不高,但是也算積極投稿,從2008年開始投稿,至今以個人名義上傳的翻唱歌曲已有41件,加上倉庫內的歌曲,已經有將近70件的投稿。於是,我就是用nico的作業用按鍵全曲播放,開始從第一首歌巡迴,真的是太棒了!

為了表示支持,我寫了留言給他,而留言內容其實跟之前寫過的應援卡片差不多…說穿了真的是非常貧乏的內容,不過NAL隔天很快地就回覆給我,我真開心~★

在這邊推薦幾首NAL翻唱的歌曲,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他vvv

首先是おさむらい所編曲的【アコギでロック】版本,NAL搭配吉他版本翻唱了原曲。


接著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永遠花火」。

「永遠花火」這首歌,聽了這麼多這麼多版本,最喜歡的版本是「さき♂」的版本,後來推出的「夜空合唱」版本我也很喜歡,不過誠如朋友說的,さき♂的版本感覺多了一份孤單的味道,更有韻味。而相對於さき♂溫柔的歌聲,NAL的翻唱版本則是多了一份成人的風味,如果さき♂是當事者的感覺,NAL大概是數年後回想的感覺吧?XD



然後,當然不能忘記的是描寫小王子的這首歌——「Little Traveler」,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clear翻唱的第一種版本在我心目中幾乎是無人可以超越的,即使後來有數人翻唱過,可是對我而言始終無法超越clear的版本。

直到我聽到NAL版的「Little Traveler」。大概是因為NAL本身的音質就比較成熟,因此在翻唱歌曲時,風格就與他人不同。我很喜歡他那種彷彿置身事外,唱著故事的感覺,但是又不是完全冷淡以對,而是滄海桑田,對,就是30代男子的魅力!



最後則是這首,





這首歌其實是金色のコルダ2月森蓮的角色歌曲,當然,谷山是永久無法超越的障壁wwwwwwwww

NAL翻唱的版本並非是原編曲,而是nico上有人利用KAITO翻唱了這首「without love」,加入了鋼琴聲的和弦,這首Kaito的翻唱曲上傳者,也被讚譽為「伝説のKAITOマスター」,【KAITO】WITHOUT END(Full ver.)一曲非常值得一聽。

而NAL版本帶點悲傷也很好聽,務必傾聽。


放上歌詞,配著歌詞聆聽更有feeling。


WITHOUT END

略顯銹色的寂靜清晨 沉重的閉上雙眼
只有在獨奏時 讓停止的時間流動

在不斷追尋的路程中 給予中奪去

妳呼喚的聲音不斷旋繞 一直到虛空那端
仰頭傾聽著妳彈奏的樂音
讓對妳的思慕包圍著 如同這淡淡的雪花

水面升起的朝靄飄著
開始覺醒 在意識的深處 那旋律藏著不安

鼓譟不安的弦 以歌聲嘶吼著

一靠近便遠離 那地平線的彼岸
若有終點的話 我們就在那頭相會吧
和妳的笑容 與聲音一起

閃爍著光芒的弓 在迷惘中呼應著

期盼越多卻越容易消失 在那無常的彼岸
我捫心自問 在心中殘留的是妳的聲音

低聲呢喃著 Play a tender lillaby to m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