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11] 一起寫功課吧

各位!我寫了!我把我的第一次獻出來了!
很抱歉太久沒有寫文了,手感都抓不回來…請當作是我生澀的第一次。


閃電十一人
基山→円堂←鬼道


豪炎寺對不起…(拭淚)





圓堂抬起頭,望著高聳入雲的大樓,在黑夜的襯托下,自窗戶透出的燈光顯得有些朦朧。「哇……好高啊……」圓堂情不自禁地出聲驚嘆,「鬼道,這跟你家比起來,不知道哪棟比較大……」這輩子沒看過幾棟豪宅,唯一可以比擬的唯有鬼道家了。

「誰知道。」鬼道提著手提袋,漫不經心地回答。趁著月色可以跟圓堂獨自出來散步縱然是好事,但是目的地卻絕對不值得期待。

圓堂伸手按下電鈴,扯開喉嚨喊:「浩人——我們來了——」

大門很快地敞開,出來迎接的一如圓堂的喊名,基山一貫淺淺的微笑掛在嘴角,「圓堂同學,你好準時。」卻又在看到圓堂身邊鬼道時瞬間僵住了一秒。「鬼……道?」

「浩人,謝謝你邀請我來一起寫暑假功課,那個啊,鬼道說他也想要一起來討論,所以我就讓他跟了。」圓堂滿懷歉意地摸摸後腦杓,「對不起,沒有事先通知你,我想說人多一點討論也比較熱鬧,本來還想邀豪炎寺來的,可是我打電話給他,他家人說豪炎寺跟妹妹出去玩了……」

「哦——」基山拉長了尾音,臉色微微地下沉。「沒關係,我房間夠大,多一個人也塞得下的。我原本還擔心圓堂同學你會想說我們不同學校,不願意過來呢。」

「怎麼會呢!」圓堂笑意田田。「浩人功課好像很好,我功課狠爛,有人可以拯救我最好了。」寒暄話完畢,他轉過頭看向沉默的鬼道,鬼道正不置與否地昂首看月亮,圓堂偷偷地用手肘撞撞隊友。「吶吶、我們就打擾囉。」

三人的身影一同隱入燈火通明中,在大門掩上的同時也把黑暗留給黑夜。

走在走廊間,圓堂始終停不下話匣子,拚命地讚嘆著基山宅中的內部裝潢。骨碌骨碌的大眼睛也忙碌地轉動,那個花瓶、那幅畫作、那個水晶燈……圓堂不禁緊緊扭住書包的肩帶,吞吞口水:「哇……浩人,我都不知道你家這麼有錢……」他跟一個很了不起的人做了朋友耶。

「這是我父親的力量,不足以誇耀。」基山停在書房前,打開房門。「進來吧,暖爐正暖,趕緊進來吧。」

踏入空蕩但是溫暖的書房,牆壁旁是一列的書架,兩個大書櫃將牆壁填滿,上面放置著密密麻麻的書籍。原木系的設計讓書房整體設計十分柔和,角落放了一座暖爐,正賣力盡責地工作;一邊是電腦,畫面還亮著。

「啊……」圓堂被頭巾包著的頭髮似乎貓耳一樣垂了下來,他突然感受到貴族和庶民之間的極端差距。當初去鬼道家的時候,因為還不算是正式的朋友,那種挫折感並不強,來到浩人的書房,莫名有種隔閡感。

鬼道尾隨圓堂進入,隨意地將手提袋放置在地上,並且接過圓堂的書包放在旁邊。「趕緊進入正題吧,早點寫完。」

「啊……喔。」楞楞地頷首,圓堂小跑步地選擇了一個位置坐下,不過眼睛倒是還不肯放棄,鍥而不舍地繼續逡巡著書房的裝潢。「浩人,那你要坐哪裡?」

基山瞅著鬼道正拄著下巴看圓堂,圓堂和鬼道中間恰好隔了一個座位。雖然真的很想要,但是還是按部就班吧。他輕輕地嘆口氣,指指電腦:「我的作業在電腦裡,程式才寫到一半。」

「喔」了一聲,圓堂乖乖地去翻出作業,旁邊鬼道的眼神穿透護目鏡,瞪得他渾身發涼,他咕囔起來:「知道啦知道啦,我就拿功課出來……」

五分鐘後,書桌上散置了堆積如山的書本,圓堂咬著鉛筆不專心地偷覷著兩位好朋友。

鬼道奮筆疾書,眼看就已經寫到第四頁了。圓堂撇了一眼自己的進度:第三題。這就是才智的差異嗎?圓堂又轉瞧基山,基山漂亮的十根手指頭在鍵盤上飛快地移動,白皙的指頭彷彿在演奏鋼琴一般地跳動,好看極了。

還是努力吧。吐出沈重的第一口氣,圓堂把心思放回第三題國文選擇題。

三十分鐘過去,圓堂利用上唇將筆夾在人中間,圓圓的臉蛋趴在桌上,作業上的進度仍然停在第一頁。他動動腳趾頭,白色的襪子大拇指尖端顯得比較薄,應該快破了,他想。越想就越忍不住扭動腳趾頭。

喀答,鉛筆咕嚕咕嚕滾到桌面上,咕嚕咕嚕滾到鬼道的書本旁。圓堂心一懍,幸好鬼道根本不理他……小心翼翼地把鉛筆滾回自己的勢力範圍,圓堂伸長腦袋一看,鬼道已經寫到第十頁了,反觀自己進度幾乎等於零。

真是慚愧。圓堂臉紅起來,轉頭看基山,基山依舊維持原來的速度,專制於自己的作品上,極力忍住哈欠。

看不懂……

好無聊……

圓堂開始感覺到腳底板好癢。好想踢足球喔……他吐出了今晚進入書房後的第八次大氣。浩人書房裡怎麼都沒足球……

終於,當時間流逝到第四十分鐘,圓堂決定了。

他舉起右手;「浩人,我想上廁所。」

基山和鬼道的動作同時停下來,視線投向他。

基山望了望時鐘,「也是該累了……洗手間我帶你過去吧。」他推開電腦椅,站起身。

「那我也——」鬼道才剛出聲,基山就笑吟吟地打斷他的話頭。

「圓堂同學應該不需要有人陪他上廁所吧。」

「欸?我、我才不必。」圓堂臉頰飛紅,也跟著站起身。都已經是國中生了,哪需要扭扭捏捏一起約上廁所啊。

「圓堂同學,那我就帶你過去吧。」

得救了!圓堂感激地拉開嘴角,想逃獄的念頭顯露無疑。「哦。」盤坐太久,小腿都麻了。圓堂一邊甩甩雙腿,一邊跟上,離開前他在門外探頭對鬼道交代:「鬼道,你不要偷寫太快喔,要等我。」自顧自地約定後,不忘有禮貌地把門掩上。

鬼道回過眼神,移過來圓堂的作業,紊亂潦草的筆跡在括號中十分地龍飛鳳舞,鉛筆的墨水只停留在第六題,倒是作業的上下畫了幾個可愛的塗鴉,還寫著「世界第一」幾個字。「到底今天是來做什麼的啊他……」鬼道皺起眉頭,卻笑起來。

他拿起筆幫圓堂寫上幾個算式,無意識間把視線挪至沉默的房門,掀了掀唇。

「哼……被擺了一道嗎……」

走廊上的兩雙腳步聲很輕巧,繞了幾個轉彎後,基山站在洗手間門口。「我在這裡等你,你進去吧。」

「謝啦,浩人。」

然後,門再打開時,圓堂雙手濕淋淋地站在基山身邊,水珠還不住地往下滴。「那個……浩人,對不起,我忘了帶手帕。」圓堂不好意思地打哈哈,企圖用笑容掩飾過自己的失禮跟壞習慣。它在家裡習慣甩個兩下就好了,帶手帕真不是他的特色。

「不要緊。」基山自口袋中掏出自己的手帕,覆在圓堂的手上。「我的借你用吧。」

「浩人你真是大好人——」圓堂太陽曬過的健康臉蛋乍然發亮。「我覺得可以認識你真好,雖然中間也是歷經了好多辛苦,不過啊,浩人是一個很溫柔的人,我從第一次見面就這樣相信了。」圓堂擦拭去手掌手背的水珠子,卻沒想到自己的肺腑之言帶給另一方多大的悸動。

基山習慣糾結的眉心緩緩地鬆開,他微笑地伸手摸了摸圓堂被擠出髮帶的髮尾。「我也是這樣覺得。」他有千言萬語,然而沒機會也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圓堂,幾度渴望和他共同奔馳在球場上踢球,卻總是害得圓堂遍體鱗傷。

在自己還被稱作古蘭的那段日子裡,有些觀念是理所當然的。理所當然要是最強的,理所當然要是冠軍,理所當然要擊垮對方,理所當然要得到一切;直到他在一個夜中遇到了在球門前苦惱的一位少年。

「吶,浩人。」

「什麼?」

「我、我,」圓堂瞪大了眼睛,似乎不吐不快。「對不起,我可不可以摸摸你的臉?」

「啊?」

「我知道很突兀……但是我偷偷想很久了。」圓堂努力地解釋。「我覺得浩人的皮膚好白,跟我的完全不一樣。你的白又跟吹雪的不一樣,我想說,你可不可以借我摸摸看?」好像好好摸。

紅色的眼眸張大,而後又恢復。「好哇,我很樂意。」

「嘿嘿。」有些羞澀地摳摳自己的臉頰,圓堂對於自己的唐突還有自知之明。但是浩人的肌膚好像會發出光芒一樣,薄得彷彿可以瞧見淡淡的血液在流走,既然是朋友,一點點的不請之請應該還可以被原諒吧?

「我需要閉上眼睛嗎?」基山笑著問。

「欸?不必不必啦。」慌張地搖手,圓堂連忙否認。「那我要摸囉。」

又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搞得這麼慎重。基山唇角的笑意越來越深。圓堂總是能為他制式化的生活帶來與眾不同的愉悅。

食指緩緩靠近,輕輕地陷入了基山的左臉。

軟軟的。冰冰的。滑滑的。

圓堂臉部表情一直不停地變換著。

等到圓堂收回了手,基山挑挑眉:「可以換我嗎?」

「啊?」圓堂沒料到基山會求回報,措手不及地結巴回答;「可、可以呀,請。」

「嗯。」基山喊緩地將右手熨上圓堂的臉頰,感受圓堂的體溫。掌心捧著圓堂的臉,溫溫熱熱的三十七度熱度傳到自己的手心中,輕柔地一壓,柔軟的肌膚傳來反抗的彈性,如果指頭稍微磨蹭,可以感受到專屬於少年肌膚的細嫩。

就如同想像中一樣……基山凝望著圓堂,圓堂永遠清澈的眼瞳太過吸引人了。他可以理解為甚麼這麼多人都情願臣服於他,那樣勇往直前的眼神如何不教人震撼呢?

在他為了父親橫衝直撞的時候,有時候也會迷惘父親的存在是不是他唯一的終點?就像在深夜當中的月亮,他全力奔跑盼望能跑到父親所指引的終點,卻不免在黑暗當中喪失了勇氣,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擁有過勇氣。

真的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他才發覺,他的生命不是只有黑夜。

唔哇……圓堂的臉蛋越來越燙,浩人看他的視線好怪。他的焦點不知道該擺哪兒好,只能往左移、往右飄,找不到一個定點可以集中。

「可以認識你真好。」

「咦?」圓堂呆呆地回應。

「幸好我有認識你。」

「哪有那麼誇張。」

圓堂背後所靠的那面牆壁,堵住了他的退路,這下子圓堂就像自己家裡的東西了。這麼想一點都不好,但是偶爾放縱一下有益身心健康。基山這麼想著,忍不住笑意像泡泡一樣不停續地冒出來。

「我好喜歡你,圓堂。」

圓堂停頓了手忙腳亂的動作,也跟著嘻嘻笑起來:「我也是。」

「感情真好。」

身旁五公尺處傳來第三個聲音,兩人同時轉頭。

鬼道雙手盤胸,背靠在純白的牆壁上。

「鬼道!」圓堂不安地喊他。「你的功課呢?」

「我還以為你掉到馬桶了。」鬼道不疾不徐地回話,並嚴厲地露出難看的笑容,「我早就超過進度了,結果你的作業才寫到開頭,你來這裡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題目很難啊!」圓堂心虛地反駁。這哪有辦法,他遺傳爺爺的血統,看到漢字就覺得被催眠了,可以撐到半小時已經是他的最高紀錄了。

「回去了。」鬼道用力捏住圓堂的臉,順勢將他脫出基山的手臂。一路掐著圓堂的臉順著原路回去,一路上絲毫不理會圓堂哇哇喊痛的慘叫。

基山深意地笑了笑。

——平手。

---

捱了三個小時,兩人終於向基山道別,圓堂開心地跟基山約好下次還要一起寫功課,揮揮手後才和鬼道一同離開。

「唔哇——這次大概是我第一次作業寫這麼快了!」圓堂感動地抱住書包,書包沈重的重量絲毫無損於他的愉悅。都寫完啦!都寫完啦!寫完的功課不足為懼!

「你才寫到三分之一而已,別忘了還有三分之二。」鬼道語氣悠悠地戳破他的得意。

「沒關係!起碼我有十幾天可以好好地練球了!」要不是媽媽拿著平底鍋警告他不准再把作業堆積到最後三天才在火燒屁股,他根本沒那份動力。啊,不過如果是特訓,要他連續特訓三個月都沒問題!「嘿嘿……」

得意什麼。鬼道在護目鏡下翻翻白眼,迅雷不及掩耳地一掌拍向圓堂的腦袋。「回去後記得吃顆胃藥。」

「胃藥?幹嘛?」

「免得廁所又蹲那麼久。」

「唔哇——才、才不是咧!」圓堂滿臉漲紅,迭聲否認。「我才沒有吃壞肚子,鬼道你不要亂講!」如果被木暮知道,隔天全世界都會知道,他這輩子就不必做人了!

「哼。」他拒絕接受理由。

「就跟你說不是了!」鬼道是魔鬼!圓堂橫著眉大聲抗議,不能接受自己的名聲被污衊。「你不要亂講啦。」

「哼。」鬼道完全不理會旁邊的牢騷,只顧著往前走。

月光下,兩道身影拉長,一個少年急急忙忙地晃著手,另一個則是踩著不同於年齡的沉穩步伐前進,到最後,穿著披風的少年伸出手掐住旁邊少年的臉蛋,蜿蜒出少年的痛呼跟嚴正抗議,吵吵鬧鬧之間,那位披風少年臉上的笑容線條倒是柔和了不少。

留言

  1. Buying a Nursery Heart to your Kid: Some Essential Criteria

    Check out my web site :: lawyer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Also visit my webpage ... attorney leads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請選「名稱、網址」
再填入您的暱稱即可: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