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官網

□出演者 ※敬称略・順不同

坂口りょう/金子直史/翁長卓/桑野晃輔/辻本優人/末野卓磨/大曽根敬大/樽見貞幸/菊地雄人/ 鳥越裕貴/大槻りょう/原勇弥/村岡友憲/中井恭平/長倉正明/渡辺和貴/江川武蔵/齊藤夢愛/ あいか/八代みなせ/根本幸多/佐々木誠二(声の出演)

看過這麼多的改編舞台劇,這部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到沒有歌舞的舞台劇,其餘的包括獵人、死神、網王、黑執事……等等,幾乎都是歌舞劇。要改編閃十一作為舞台劇,難度可能還比網王高,畢竟閃十一很多的情節推動都是藉由比賽,平日的互動還沒那麼多,偏偏比賽的呈現是最難的…連做成動畫都可以吐槽了,何況是實寫化。

不過舞台倒是很忠實地呈現了原作,化不可能為可能,看到後面還真有點感動。藉由舞台的機關,連皇帝企鵝都出現了!演員們還必須摔高高、吊鋼絲、翻筋斗,即使原本不接受舞台化的人,也不得不為演員們的認真心血而拊掌了。



劇情從圓堂募集隊員,到打敗帝國學園,影山被驅逐,演了還滿多的,中間經歷了兩場跟帝國的比賽。故事一開始,圓堂為了參與明日之星大賽,一直努力地鼓勵隊員們練習,後來夏未提出交換條件,要足球社和帝國學園比友誼賽,若輸了則廢社。圓堂費了一番工夫,成功地募集到了包括風丸、土門等隊員,參與了第一次的友誼賽,但是比賽一面倒,一下子就被帝國取得了20分的差距。

在一旁觀看的豪炎寺原本要離開,被夏未喊住,夏未將隊服拿給了他,豪炎寺沉思了一下,當場換上了隊服,加入了比賽。果然,王牌豪炎寺立刻從帝國手中拿下了一分,鬼道也認為沒有再比賽的必要而中斷了比賽。

雖然作為間諜的土門偷偷地埋伏在隊伍當中,但大家仍不知情地一起努力練習,突然有一天,圓堂的筆記不見了!而跟帝國學園再度比賽的日子也接近了,鬼道對於影山不擇手段的方法開始產生了疑問,鬼道為了警告圓堂,特地跑到雷門,和圓堂見面,警告他不可以搭乘校車,可能被動了手腳,圓堂不以為意,認為跟鬼道交手過的自己是最明白帝國的實力,不必要耍小手段,並且邀請鬼道一起和他踢足球,鬼道很訝異圓堂居然不介意他是敵人的身份,只是笑了笑就離開了。

跟帝國比賽前,影山私底告訴圓堂,鬼道的身世,以及他是為了跟妹妹春奈住在一起而想要獲得冠軍,動搖了圓堂的內心。比賽當時,圓堂完全無法發揮實力,豪炎寺很快就看出了圓堂的不對勁,對圓堂相當冷淡,圓堂很沮喪,而隊友們為了保護圓堂,也紛紛傷痕累累。

中場休息,鬼道又去找影山,影山告知為了勝利是必須有手段的,這時才發現偷來的筆記根本不是圓堂爺爺的筆記,而是春奈的筆記,鬼道讀了春奈的筆記後,終於幡然醒悟,帶著筆記去找雷門,打算將筆記還給雷門。在雷門的休息室,土門承受不了良心譴責,向圓堂承認筆記是他偷的,鬼道也出現歸還筆記,原來是春奈的筆記跟圓堂的筆記弄混了。鬼道跟圓堂約好要一次比試一場真正的足球,接著,下半場開始。

最後,圓堂的黃金神掌成功抵擋了皇帝企鵝二號,也靠著豪炎寺跟圓堂的射門,成功擊敗了帝國學園。

劇情稍微有一點更動,不過這樣很好,畢竟動畫大家都看過,完全照演實在有點無聊,加上舞台劇是濃縮型的,藉由情節的更動,演起來比較流暢。閃十一的舞台劇在劇情上來說處理得不是很好,看起來並沒有很充實,演員們的表現也沒有特別驚豔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是子供向的作品,我覺得演員都有刻意將演出的形象單一化的感覺。

中間穿插了幾首歌,包括1.立ち上がリーヨ、勝って泣こうぜ!、GOODキター、青春おでん、マジで感謝,說真的,銜接得很怪,像是青春黑輪那首歌,大家在吃東西時突然穿插進去,雖然看到真人演出這首很新鮮,不過與其看到唱這些主題曲,我會更希望加入角色們的互動,否則在舞台中,角色們的形象都很單薄,總不能全在靠觀眾自己本身的印象去補強。


坂口りょう演的圓堂非常有朝氣,我很喜歡~但是演得太有元氣了,會不會太直線條wwww

長得很帥,簡直就是攻君——我的圓堂是小可愛啦!坂口在某幾個表情上掌握得很棒,尤其是聽說了鬼道的事情後,那種若有所思的感覺,真是可、愛♥


像這樣。

豪炎寺雖然無口,不過一眼就知道圓堂沒有使出全力,居然對圓堂很冷漠。明明幫圓堂擋下了攻擊,圓堂很開心地跑去跟他說謝謝,豪炎寺冷著一張臉沒回應就走了,害圓堂很難過…後來壁山被打到倒下,坂口圓堂那種壓抑的表情也很棒!


豪炎寺其實是來賣肉的吧wwwwwwww

台下有很多少女,當夏未拿著衣服給豪炎寺,豪炎寺這個悶騷鬼居然……



脫了!!!!!!!!!!!!



直接脫掉上衣,現場更衣秀。

台下瞬間一片少女的笑聲wwwwwwwwwwwwwww 快看看夏未那個錯愕的表情!我整個大笑出聲!wwwwwww

另一個很值得稱讚的是飾演影野中井,演得真的超爆笑的,是劇情中的亮點。而鬼道對我來說真的有點臭老…但是看到他聽到圓堂邀他一起踢球時,那個「呵」的輕笑,我就萌到了!和雷門和解後,春奈有偷偷跟哥哥講話,「不知道在這裡講可不可以…」我看春奈那個賊兮兮的神情,我還以為他要說:

「我支持哥哥你跟圓堂唷。」

結果果然不是。

當土門吐實說自己是間諜時,染岡本來很生氣,但是圓堂堅持說,鬼道根本不會做這種事情!染岡氣炸了。看到這幕我真想吶喊:「隊長你不要在自家的後宮前面說別的男人的好!大家會吃醋滴O皿O」

便服的鬼道~


GOD HAND!!!!!!!!!!!!!!!!


真的有手出現啦!!!!!!!!!!!!!!!!!!!!!!!!!!!!!!!!!!!

這還不算什麼……


皇帝企鵝二號!



真的有企鵝出現啦啊啊啊啊啊!!!!!!!!!!!!!!!!!!!!!!!!!!!!!!!



我整個喊到燒聲啊!!!!!!!!!!!!!!!!!!!!!!!!!!


我真的是太佩服Staff們了Orz

開頭圓堂在募集隊員時,跑去了觀眾席問,「誰要跟我一起踢球呀?」現場一堆少女舉手說我要,「很可惜女孩子不行,我們已經有一個經理了。」我忍不住笑出來,現場的少女感覺比小朋友還多呀!

後來圓堂找了一個小正太問:「你是什麼社團的呀?……啊?棒球社?」現場爆出了笑聲www 幸好小正太很乖,說下次要跟圓堂一起踢小皮球兒。

最後的謝幕,當然圓堂跟他的翅膀們在一起。



雖然不是拍案叫絕的作品,但如果是閃十一的觀眾,我會很推薦看這部:D

留言

  1. 閃電十一人舞台版呀!
    豪炎寺居然脫衣了~~
    版大是在日本看吧?
    台灣應該沒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請選「名稱、網址」
再填入您的暱稱即可: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