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執事 −The Most Beautiful DEATH in The World− 千の魂と堕ちた死神


ミュージカル『黒執事 −The Most Beautiful DEATH in The World− 千の魂と堕ちた死神』

【スタッフ】原作=枢やな(掲載 月刊「Gファンタジー」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脚本・構成・作詞=岡田麿里
演出・構成=福山桜子
音楽=岩崎琢
作詞・作詞プロデュース=森雪之丞
【キャスト】松下優也/西井幸人/佐伯太輔/松本慎也/植原卓也/永岡卓也/岩崎大/南翔太/猪狩敦子/和泉宗兵/藤田玲/伊勢直弘/青木隆敏 ほか

在看玩第一部的舞台劇後,很快地又公佈了要演出第二部的消息。

比較起第一部,第二部的「千の魂と堕ちた死神」手筆更大,玩得也更大了,以內容來說,更加貼近動畫的味道,整體看下來兩個小時幾乎毫無冷場,比起第一部需要在劇情中稍微介紹角色的顧慮,「千の魂と堕ちた死神」中每個角色的演出都更貼近了主線劇情,十分精彩。

從音樂上來說,這次多加了歌劇的元素,尤其讓專業的歌劇人員以類似背景及龍套的方式在劇情中出現,使得「千の魂と堕ちた死神」的音樂水準驟然拔高不少,以及演員們的歌聲和舞蹈都比一部要更進步非常多,每一位角色的演出都很到位,即使單純只聽音樂,都覺得這是一部值得欣賞的作品。我尤其喜歡水晶廳裡人偶歌劇的演出,一度以為那是對嘴的了(習慣看對嘴的舞台XD),不過鏡頭一拉近,就可以看出來每個演員都是現場實力的了。

劇中歌List:
契約
死神派遣協会のテーマ
愛は血マミレ
Black and White
死の棘
生と死の隙間~アランのテーマ
R指定(グレルの夜這い)
ドルイットの自分讃歌
花言葉は”孤独”~エリックのテーマ
チェックメイト
千の魂と堕ちた死神
運命~アランとエリックのテーマ
Hallucination
生執事のテーマ


這次的舞蹈和音樂的結合也比上次更好,「死神派遣協會」的曲子非常喜歡——!穿插了全劇,從最開始介紹死神群們開始,真的沒想到最後這麼有喜感的一首歌,居然產生了令人泫然欲泣的效果,在亞蘭(アラン)跟艾瑞克(エリック)兩個人之間的……友情中發酵出很感人的滋味。

除此之外,二部大膽地在劇情中加入了很多惡搞的內容,像是賽巴斯欽為葬儀屋表演「愛は血マミレ」的喬段、格雷爾穿著紅色性感內衣大跳鋼管舞「R指定」等等,我看得瞠目結舌……玩得這麼大啊!不過也是因為這些橋段,讓二部變得更豐富了~畢竟如果都是很認真地在演主線劇情,這就不是黑執事了呀!



情節上,也比第一部更好,完全就是個BL舞台劇呢。

亞蘭跟艾瑞克的感情根本就是徹頭徹尾的愛嘛!雖然艾瑞克告白說那是他們的「友情」,啊不過……這就是男人的友情!很好,我接受。

劇情中,死神因為取走人們的靈魂,有了類似詛咒的病痛「死亡荊棘」,荊棘將會纏繞死神的心臟,漸漸奪走死神的生命,也就是說,即使身為死神擁有無止盡的生命,只要罹患了「死亡荊棘」也是死路一條。死神之一的亞蘭罹患了死亡荊棘,對於死亡產生了恐懼,善良的他總是會多一份體貼給死亡的人類,對此,他的前輩 艾瑞克一直很欣賞他這一點。

倫敦發生了女性連續死亡事件,謝爾接到女王的通知前往調查,和死神亞蘭、艾瑞克一路人馬 相遇,正好亞蘭的死亡荊棘發作,賽巴斯欽便提議讓死神到凡多姆海恩宅休憩。然而隔天,賽巴斯欽便查出了連續殺人事件的兇手就是艾瑞克。艾瑞克和眾人發生了衝突後便逃走了,亞蘭為此十分不敢置信,也很心痛。

最後事實揭曉,原來有傳說只要能收集到一千個靈魂,就可以解開死亡荊棘的詛咒,艾瑞克為了解救亞蘭,不惜殺害了千個無辜的靈魂。然而陰錯陽差下,艾瑞克卻親手地殺害了亞蘭,使亞蘭成為了第一個被收集的靈魂,艾瑞克為自己的愚蠢而大感崩潰,於是央求賽巴斯欽了結自己,賽巴斯欽尊崇謝爾的命令,用亞蘭的死神鐮刀終結了艾瑞克的生命。

第二部的黑執事舞台劇,少爺的角色從獎悟變成了西井,單純以外觀來說,獎悟對我來說其實比較吃香,不過西井所飾演的謝爾比獎悟的少爺要多了一點可愛的風味,兩個少爺都演得很好,但是兩位的歌聲跟演技都是頗欠缺的那一群…謝幕時西井小露了一下舞蹈,跳得很不錯,笑起來很可愛。

這次有扮女裝,以及「嗯嗯啊啊唉唉」的經典喬段,真是為難小朋友了wwwww

植原卓也比起第一部更是福山潤上身!好煩喔wwwwwwwwwwwwww 福山潤你快看你有兄弟,快點去認親啦wwwwwwwww 植原卓也的歌聲也比第一部進步很多,都要忘記他那曾經迷路的音程了。



佐伯太輔和松本慎也可以說是這部的主角了,兩人演技漸入佳境,姦情開始被揭露時,越來越覺得這兩人真是演得太好了,尤其是艾瑞克役的佐伯,我覺得他……真的很愛亞蘭啊!兩人最後死亡的喬段實在逼人眼淚。

優也賽巴斯欽wwwwwwwwwwwww

好啦你是本人wwwwwwww 雖然跟前部一樣覺得優也念台詞稍嫌倉促,但是真的很小野D上身,演技也進步了,看了舞台劇後,我大概不能再接受其他人演出賽巴斯欽的角色了吧,優也把賽巴斯欽變態的眼神演得真生動,尤其望著少爺的變態猥褻眼神,我覺得優也你是不是把動畫看了200次才模仿出這樣的骨髓…

「私にとって、千の魂など意味はない。私が欲しいのはただ一つ。坊ちゃん、あなたの魂だけ。契約が完了する最後の瞬間まで…私はあくまで執事ですから。」對我而言,千株靈魂也毫無意義,我所渴求的只有一樣,少爺,只有你的靈魂。直到契約結束最後的瞬間,我只不過是一個執事罷了。

搭配優也邪佞盯著少爺背面的神情,難怪死神會驚異於你的變態!(誤)

優也的歌聲越來越棒了,好希望可以出OST來解個饞。我愛死神們w

總之,第二部真是好看,期待有第三部!

留言

  1. 你好!!我是路過的,但也看了舞台劇了!!
    雖然幾乎聽不懂,但有好幾個片段讓笑到腹筋痛啊XD

    賽巴斯醬的歌聲真的進步了呢~尤其唱老歌XDDD
    不過比起第一步的少爺,我可能更喜歡這次的少爺吧
    因為年齡!!年齡!!真的好讚!!尤其女裝的嗯嗯啊啊!!

    一整部看下來,我最愛的還是克雷爾啦~
    在第一部就很注意他了,差點懷疑是不是福山改名後跑去飾演...
    第二部果然沒讓我失望XDDD他穿性感睡衣出場的那一瞬間
    我把影片倒回好幾次XDDDD

    整部舞台劇的質感提升好多啊,開始期待有沒有第三部了!!

    回覆刪除
  2. 現在網路上有字幕翻譯版的
    你有興趣的話可以找找看
    土○網之類的…

    克雷爾是被上身了吧XD
    完全就是本人無誤
    連那種三八的樣子也完全自動畫中複製過來
    我真佩服演員……
    這就叫役者魂嗎?XD
    我也一度覺得這傢伙應該是福山潤的分身吧…
    三八感覺很像…

    少爺之前有演告白
    演得很好的說~~
    可以去看一下,在告白裡演得非常精彩呢

    回覆刪除
  3. 您好~謝謝您精彩的感想~~
    我也有出一本舞台劇本子,可以去網站看一下唷:p

    回覆刪除
  4. 路過留個言XD

    我也覺得優也念台詞太快了點@@
    鞠躬的動作也略嫌倉促
    少了點賽巴斯欽的優雅

    不過整體來說演的還不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請選「名稱、網址」
再填入您的暱稱即可: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