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大地的孩子

“ The Death of Soul ” - 陳俞蓉創作個展
展覽時間 - 2011/4/2(六) ~ 2011/4/28(四) 週三休館
開幕茶會 - 2011/4/3(日) PM2:30-4:00
展覽地點 - 木子//台南市神農街145號

今天去了很多地方,累積了一堆工作沒做也無妨,好久沒這樣去逛過台南。一個下午讓我看了很多台南的老屋,很滿足。

傍晚時刻,我們從飛魚記憶美術館直接來到了神農街。神農街是一條百年老街,過去被稱為「北勢街」,是目前台南保留最完整的一條老街,經歷了五條港年代,繁盛一時,連繳底下踩的石磚亦與百年前人所踩的相同,滿清時代、日治時代乃至於如今的民國,神農街滄海桑田仍不改其面貌。

如今的神農街內,除了一般民房以外,有更多的藝術創作空間。個展的展覽地點在木子,「木子」提供了一個悠閒的空間讓人感受老屋的氣息,喝茶、音樂、展覽,在這裡皆可以滿足。



展覽的文宣:

著上一襲現代主義的白…。
追求對生命的探索,再質疑、再定義,不容置疑的是陳俞蓉追求二元對立般的矛盾與衝突,
無保留的將己投入不完全的完全、嬉弄著實驗性的美感,直到凝視出無法呼吸的不適…。


The Death of Soul
『死亡是一種反彈,死亡是當人們無法觸及人心,被孤立時的一種溝通的企圖。
親密變為疏遠,狂喜會褪色,我們是孤單的,那是死亡的擁抱。』 - by Virginia Woolf.


『we just need them to treat us as humans.』
『it is a lie, and I just talk to myself.』
藉靈魂之死走向未知的場域,切入關於女性思想的主體性概念,
試圖探索一種極其私密的,純粹女性的,不完全的完全性空間,
甚至是能看作對生命消逝的試探,種種意象將成為這次的展覽重點。


展場空間不大,有點狹窄,但是你不會覺得它窄得令人無法呼吸,展場的空間設計讓空間變得更有視覺延伸感。



或許點杯暖呼呼的奶茶後,你也可以選擇坐在這裡,翻閱木子的相簿,聽點音樂。

後面別有洞天。




帶點老屋的陰暗,台南的老屋漸漸活出另外一種年輕的色彩。我能理解為什麼那麼多老闆迷戀上老屋那種古老而幽暗的氣息,經過自己的巧手打造出的空間,交錯了傳統與現代,那是用全新的磚木無論如何都創造不出來的氛圍。

有賣貓咪明信片~應該是飛魚記憶的貓咪吧。





老實說,這種老屋的空間格局,真的很像我以前的老家wwwwww

很親近的說wwwww

在老屋中,抬頭可以看見天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