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A] 青ひげ~異端の貴族~


青ひげ~異端の貴族~
原作:シャルル・ペロー
作画:EHIME
発売日:2011年5月3日

キャスト
ジル・ド・レイ伯爵   : 遊佐浩二
ジャンヌ・アスラン   : 日野聡
ジョー・ランス     : 櫻井孝宏
アンリ         : 梶裕貴
クラン神父/ナレーション: 堀内賢雄

あらすじ
美しい貴族の娘・ジャンヌは、幼い日の初恋を胸に秘めたまま、ジル・ド・レイ伯爵と結婚することになった。軍人でもあるジル・ド・レイ伯爵は決して醜くはないものの、その容貌から『青ひげ』と呼ばれている。

結婚式直前に初めて会った二人は、互いに数年前に出会っていたことに気付く。ジルの改めてのプロポーズに心から応じ、満ち足りた幸せな日々を過ごすジャンヌだったが、連続少年失踪事件を捜査しているという異端審問官ランスの出現によって、平穏な日常の歯車が狂い始める。

ジャンヌの知らないジルの“秘密”…。その“秘密”が暴かれた時、二人の絆が引き裂かれる―――!



キタ──ヽ('∀')ノ──!!

都是男人系列出了新作,這次的對象是著名的兒童不宜童話──黑蘭嬌……不是,是藍鬍子。除了男主角藍鬍子是由遊佐扮演以外,女主角貞德.阿斯蘭則是由日野扮演的。老實說…我完全無法想像日野掐著嗓子扮女人啊…(抱頭)

呃,扮女裝的話,我反而可以想像得出來。

不過日野配得很好,沒有明顯的掐著嗓子,就是把Key拉得比較高,沒什麼嚴重的突兀感,在Free Talk中,日野也受到其他幾位聲優的大力稱讚呢。但我依舊要承認,女人的用字遣詞出現在男聲優身上還是讓我眼神空洞了一下。

比如說:「貞德,你今天真美。」


「哪、哪有……」・:*:・:(ノ'∀`*):・:*:・

唔哇。

或者是「討厭,你都欺負我!」

唔欸。

櫻井扮演的是異端審查官,用較低沉的聲音配,費洛萌和遊佐是拿來相拼的。不過由於故事中的遊佐實在太深情了,所以不得不完全把注意力都放在遊佐身上啊……

故事一開始,就是藍鬍子和被監禁的少年的對話。

「好美,真是太美了…少年啊,你的胴體令人陶醉,教我沉溺在極樂中。」
「放我回家!拜託你,放我回家!」
「哈哈……剛剛接受我的愛撫,在被我插入時發出愉悅的叫聲的人是誰?」
「那種惡魔的行為…是你對我下了奇怪的藥!」
「來,再想受一次吧。我會讓你品嚐到世界頂級的快感!」
(噗滋)
「啊啊啊啊啊──」

容我提醒大家,那個「噗滋」是刀之類插入肉體的聲音。

容我提醒大家,這一片CD最多只到保護級,再多……就沒了。

回到故事另一邊來。年幼的貞德在馬車失控時(容我提醒大家,小小貞德也是日野配的…﹍),受了藍鬍子的拯救,但是藍鬍子也因此臉部受了重傷,後來藍鬍子沒有留下姓名便離去了,於是成了日野的初戀。幾年後,藍鬍子來求婚,貞德答應了,雖然心中仍對初戀大哥有依戀。來到藍鬍子的城堡拜訪,兩人對話後,貞德才知道這個未婚夫就是自己的初戀。

兩人結婚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甜蜜到聽眾會尖叫。某天,櫻井審查官出現了,他懷疑少年連續被殺事件中,藍鬍子就是兇手。櫻井警告貞德,要他保持警戒心,而受到懷疑的藍鬍子注意到自己的記憶老是少了一塊,也常常作惡夢。

神父帶來了亨利當僕人,但是來沒多久,有一天晚上,貞德聽到地下室有慘叫聲傳來。走到地下室附近,發現是老公和亨利的聲音,最後發現藍鬍子竟從地下室走出來,可是這個藍鬍子卻又不像他認識的藍鬍子。隔天櫻井審查官又來找貞德,告訴他惡魔附身的案例,然而貞德選擇為自己的丈夫捍衛,藍鬍子也要貞德相信他,所以貞德還是選擇相信老公。

亨利失蹤了。一天,藍鬍子要離家,交代貞德要看家。貞德在藍鬍子離開後,在藍鬍子抽屜的深處找到了地下室的鑰匙走了進去,裡面有三個房間,第一個房間放滿了古書,第二個房間放滿了人偶,而且就在貞德面前活生生動了起來,貞德嚇壞了,衝進了第三個房間,第三個房間裡有一個詭異的雕像,而雕像的後面放置著許多人類標本,其中之一正是失蹤的亨利。

貞德慘叫著奔出地下室,並把鑰匙若無其事地擺回抽屜裡,但是那鑰匙設計只要動過就會出現血跡的機關,回來後的藍鬍子立刻發現貞德的舉動,這時,藍鬍子的兩個人格開始起了衝突,最後裡人格壓制了藍鬍子原本的人格,打算殺了貞德。

第二人格偽裝成原本的藍鬍子和貞德對話,但卻被貞德發現了破綻,第二人格索性放棄偽裝,要殺了貞德。就在追殺的時候,藍鬍子跌倒,眼見就要摔下階梯,貞德立刻衝上抱住藍鬍子,兩人同時滾下階梯。

當貞德再度看向藍鬍子,藍鬍子的意識瞬間回來了,原來因為貞德救了他,使藍鬍子再度壓制了第二人格,但是可以爭取的時間不多,藍鬍子求貞德可以殺了他,但是貞德無論如何都下不了手,藍鬍子別無選擇,舉起了劍,刺向自己的胸口。

「惡魔!我將與你同歸於盡!因為,我必須要保護貞德!
貞德…謝謝你,我很快樂喔。」

貞德就這樣,眼睜睜看著自己心愛的丈夫死去。但是,幕後真兇出現了,原來是一直以來很仁慈的神父,神父掐著貞德的脖子,怒吼自己為了培養出藍鬍子的惡魔人格,花了多少的心血!卻全部都被貞德破壞了。

這時,櫻井審查官及時出現,拯救了貞德,逮捕了神父。

之後,神父被判處了死刑,然而藍鬍子的屍體被視為不祥之物,燒掉了。

一天,貞德坐在常和藍鬍子一起談心的草地上,櫻井審查官前來探望,並將原本當作證物的,藍鬍子的日記還給了貞德,並且告訴貞德:「我認為您的丈夫度過了一段很有意義的人生。」

疑惑的貞德在櫻井審查官離開後,開始讀起了日記。

日記中字字句句記載著藍鬍子和貞德相逢以來的日子,發現貞德就是自己所救的少女,因為貞德發現幸福的感受、貞德因為不會做菜而害羞、兩個人曾經共同擁有的,共同組成一個平凡家庭的夢想……

 「只要是貞德所見、所聞、所感受到的,我都願與他共有!這樣一來,我與他的羈絆必能更深。」
 「貞德,我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因為我們是如此地相愛!我們擁有著最閃耀的未來……」

讀到這邊,貞德已經哭倒了。

「你騙人……什麼未來,什麼夢想……!」

掉在一旁的日記,翻到了這一頁。

「貞德,我可能撐不下去了。但是,你要活下去,可以的話,你要笑著,只要你能幸福,我就幸福了……」

(THE END)


………………………………………………………
………………………………………………
 ………………………………………



我沒料到這會是悲劇啊!!!!!!!!!!!!!!!!!!! 。゚(*ノДノ)゚。


我受到重大的打擊!都是男人系列是怎樣!我聽到現在沒幾片是好結局的啊!世界文學名著一定都要走悲劇路線嗎?

是說明明這片是改編,怎麼最後也是悲劇…尤其遊佐用深情的聲音念出最後的日記時,縱使這是老梗,我還是忍不住滿心悸動哇!劇情其實改編得很好,聲優也表現得很出眾…但是也因為很出眾,導致我很困擾啊~~(抽衛生紙)

目前聽過的幾片,羅朱還是排第一,不過這片的表現也是很亮眼的,講究情節的朋友們不妨聽聽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