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不單行(上)


禍不單行。


小金僵著一張臉面對眼前的臉龐,偷偷咬牙為今天的自己下了最佳註解。手中的玻璃杯被緊緊地握著,印上了清晰的指紋,似乎只要再多一分力道,便有碎裂的可能性。


今天悲慘的命運,要從上班半小時後開始說起。


尤其公司生產部和業務部長期以來的不合,導致公司內部無論在人際、工作上都產生了一種緊繃的平衡。業務部瘋狂地加班,拚了命地接案子,身為主任的他,身先士卒總是工作到深夜才肯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然而,為了業績,業務部所接的量遠遠超乎生產部所能負荷的,於是直接造成生產部必然的加班。


硬吃下單子卻交不出貨,也只能跪下向廠商道歉,又是焦頭爛額地尋找下游廠商處理補洞,下一秒接到傳真,再度復活成為一條活龍,單,接、接、接。


久而久之,業務部與生產部在公司主管會議上動輒劍拔弩張,這問題在公司已長期存在,動搖不得。只是今天這紕漏實在出得太大了,一件足以吃掉公司半年業績的大案子就這麼拱手讓人,恨得小金當場淚奔男廁,對著白色磁磚憤恨搥牆。


在這個領域立足這麼多年,面對如雨後春筍林立的後進對手,小金往往抱持著「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奮戰心態,唯有一家公司異軍突起,在這個商場上拔得頭籌,取得一席之地,也是小金最大的敵手。


偏偏這件case就是被對方給拿走的!他的業績、他的獎金……這怎麼不叫小金仰天長嘯?


接受Boss長達三小時的疲勞攻擊,小金和生產部的主管走出會議室後,已經是中午過後了,撫著飢腸轆轆的肚子,小金原本打算去7-11買個飯糰填肚子就好,誰知道冤家路窄,世界就是這麼小,全台灣上千家的7-11,居然讓他遇上了前男友。


他握著飯糰,警戒地盯著光鮮亮麗的前男友,腦袋一片空白。


「你似乎過得不錯。」前男友說話了。


「托你的福,還過得去。」小金清清喉嚨,轉過身去,在冰箱中拿了一瓶無糖的茶裡王,「不好意思,我們公司的午休時間快結束了,我急著結帳。」


「等等,小金。」前男友急急地抓住他的手臂,「我有話想跟你說。」


「我和你無話可說。」小金皺起眉,扯掉禁錮中的手臂。「我們那一天應該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就在你和另外一個男人一絲不掛地從浴室中走出來的那一刻起,什麼話也都不用說了,一切盡在不言中,他的怒火足以燃燒掉整座大安森林公園。


「小金,我欠你一個道歉。」


「很好,我接受了。再見。」小金有些忌諱,畢竟這是在公司附近,如果被熟識的同事看到,他回到公司後又得面對少女同事們以及歐巴桑之間的蜚短流長。他可不想成為同事茶餘飯後閒嗑牙的話題。


「你那天走得太趕了,其實我和他並沒有什麼……」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是我的錯,是我那天太早回家了。」小金翻了一個白眼,壓低聲量。「我已經不在意了,先生,拜託,我下午還有會議要開,請不要擋路,謝謝。」


「小金!」面對男友的灑脫,前男友似乎很不滿,小小的自尊心被戳傷了,語氣也加重不少,「你不要這樣對我。」


「那我很傷心,這樣可以嗎?」他只想趕緊結束話題。兩顆眼珠轉啊轉,他發現開始有路人投來關愛的眼光,竊竊私語起來。他瞥了一眼腕錶,差點呻吟;shit,他只剩五分鐘。「再見,掰掰,不要再聯絡,我說真的。」


小金腳底抹油,落跑去。


和另外一位穿著西裝的先生同時站在櫃台前,催促店員趕緊結完帳,小金一把抓起自己的飯糰和茶裡王逃到了公司附近的公園,坐在林蔭之下的長椅上,大大地嘆了一口氣。「煩死了……」說不再在意前男友是假的,那天撞見外遇現場,他似乎聽到心碎聲音,小金跑去大街上狠狠地哭了一頓,他幾乎以為自己把一生的眼淚都哭光了。


交往了三年,剎那間煙消雲散。


倒在柏油路上的小金一邊痛哭,一邊又想笑,都已經快要是三十歲的男人了,竟然還會在愛情上慘遭滑鐵盧。原本以為會有識相的公車或者卡車把自己輾過去一了百了,但是躺了一個多小時,只有拆卸掉消音器的囂張摩托車自自己身邊呼嘯而過,沒有任何人對他表達關懷,除了警察以外。


哭過之後,倒掉所有的情緒,倒也好了。隔天早上,迎向堆積如山的工作,小金表現得一如往常。


回到空虛的家,小金不免又哭了幾次,但是幾次下來,眼淚漸漸地少了,也不再自怨自艾了。對現在的他來說,殺了敵對公司的老闆,或者才是他人生目標,當務之急。


旋開飲料的蓋子,小金仰頭大口灌下,卻險些嗆死自己。


「靠北──好甜!」


他明明是拿無糖的啊!小金迅速檢視瓶身上的標示:青心烏龍。


「我的無糖綠茶呢──」小金欲哭無淚,倒落公園長椅。「怎麼會這麼衰小啊……」他決定星期天要去廟裡拜拜,洗掉一身晦氣。


但是,悲劇還沒有放過他。


回到公司後已經遲到了,在同事間帶刺跟詢問的眼神中,小金默默地回到座位上,啃起吃一半的飯糰。下午還有一個會議,不先儲存體力肯定是捱不過的,他不想用空蕩蕩的肚子面對老總那張老臉。


果然預感成立,山雨欲來風滿樓,下午的會議才剛開始就充斥著肅殺的氛圍,待老總一上場,就立即演變成腥風血雨的戰場。


連幾天熬夜,工作出紕漏,被BOSS刮,遇到前男友,買到含糖飲料。小金坐在會議桌前,在會議桌下扳著手指一個一個算起帳來。明明自己每個月都有在匯款幫助衣索匹亞的小孩,為何善報總是沒降臨到自己身上來?


大概是自己怨天尤人的心情都寫在臉上了,老總中氣十足,一拍桌子,指著小金就當場飆了起來。


習之中人甚矣哉。小金腦海裡突然浮現出國中學過的這句課文。自己已經能夠習慣老總的禿頭和油臉,淡然面對任何傷人詞彙都無動於衷,他不禁要為自己拍拍手了。


晚上八點,終於能夠走出辦公室,回家路上,拖著一身疲倦的小金接到了多年好友的電話。


「喂,還記得我之前跟你說過的那個人?」


「什麼人?」小金一手捂著左耳,捷運站剛好駛過一班列車。


「就我跟你說過,店裡來了一個條件很不錯的男人,我說要介紹給你認識啊,你忘了?」好友沒好氣地提醒。


「喔……記得。」


「屁,你肯定忘了。」好友無情地戳破他的謊言。「你最近工作這麼忙,已經好久沒來店裡露面了,選日不如撞日,乾脆現在就直接來店裡一趟怎麼樣?那個傢伙今天會過來。」


「那是你的夢中情人又不是我的……」他實在興趣缺缺,今日的他身心俱疲。


「你該不會是還在對那個男人念念不忘吧?」


「是念念不忘啊,每天都在策劃謀殺他的計畫。」


「這哪需要小金大人出手啊,交給我們這些手下就行啦。」好友哈哈大笑,「看你要選擇哪種死法,我們還有套餐超值組合,適逢週年慶,絕對讓小金大人滿意到吐出來。」


「神經。」小金微笑,有這票義氣相挺的好友真是他這輩子最幸運的一件事了,學生時代他與好友經歷過一段跌跌撞撞的時期,承認自己是同性戀並不容易,但幸好有彼此陪伴;他失戀那天,把他從警察局裡撿回家的就是好友了。「好啦,我現在過去,你等我。」


見不見那個夢中情人無妨,他倒真的好久沒見到那票朋友,很想念。


列車進站的鈴聲響起,小金掛掉電話,把手機收進大衣的口袋裡,與人潮一同擠進車廂中。


二十五分鐘後,他站在『SKIN』的店門口,推開大門,在眾多的好男人當中找到眼熟的背影,前去打招呼。


「小金!」好友阿策開心地喊他的名字。「你來得真快!」


「接到你的電話時,我已經在捷運了。」


「你從公司直接過來喔?」


小金褪下西裝外套,鬆開領帶。「不然你還期待我先回家梳洗打扮一番才過來嗎?」


阿策將手中的酒杯塞給小金,「好歹要來見夢中情人,沖個澡、換個衣服不為過吧?」起碼別穿著西裝就來啊,受不了。


「幹嘛這麼急著把你的夢中情人推銷給我?」小金不置可否地聳聳肩,把外套擱在椅背上。「你的夢中情人呢?」


「剛去廁所……啊,回來了。」


阿策朝向他背後揮揮手,笑臉熠熠生輝,並拉過小金的手,熱情地為他介紹:「小金,這是阿來,這幾個禮拜才來店裡的新手。阿來,這是我跟你提過的小金。」


低著頭的小金從對方擦得發亮的皮鞋往上爬升視線,頎長併攏的雙腿,微微隆起的股間,低調得當的皮帶,直到五官──小金瞬間一愣,渾身顫慄後往後一退,僵硬地石化站立在原地。


「嗨,小金,我是阿來。」對方微微一笑,搭配散落的瀏海,迷人極了。打開兩顆鈕扣的襯衫,底下露出了精壯的胸膛,單眼皮,挺鼻子。


「喂,打招呼啊。」阿策偷偷地戳他的腰,低聲提醒他,還不忘掛上若無其事的笑容。


宛如五雷轟頂的小金說不出話來,因為他想都想不到,好友這幾個禮拜以來在電話中頻頻提起的新人,居然就是這幾年來令他恨得牙癢癢,日日夜夜都在詛咒的敵對公司的業務部主任啊啊啊啊啊啊啊──


過去幾次兩人曾在宴會、會議中見過面,小金對對方彬彬有禮的形象頗有印象,還私底下酸了幾句,然而小金這輩子都不可能預料得到,居然會有機會在Gay Bar遇到這個男人!


「我……你……」他的語言中樞暫時出了問題。


「久聞大名已久,阿策常常提到你。」


久聞大名、已久?小金腦袋中又再度遭受核爆等級的炸彈摧殘一次,臉上神色一陣青一陣白。


小金握著杯子蹣跚地往後退了幾步,虛弱地倒落在椅子上。


……他回老家的時候,一定要問問老爸,自家的祖先過去是不是曾經殺人放火,或是曾經過政府官員,業障消都消不完,上天才會如此殘忍地降下這種懲罰給他……


留言

  1. 小釵嫂好久不見,龍年吉祥。
    這篇開頭好精彩呀,同為上班族有深深的共鳴,
    小金衰運連連…希望他遇到好男人!
    期待後續。

    回覆刪除
  2. 想不到!
    想不到被我刻意遺忘的這一篇居然被你挖出來了wwwwwww

    其實後續我已經想好了
    只是…只是……
    因為這個原因和那個原因───

    所以我還沒寫出來。

    狗滅拿賽~~~~~~~~~(´///_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請選「名稱、網址」
再填入您的暱稱即可: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