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

失敗的滋味,人生中必然不是第一次。


每一次失敗都是一種悲傷,但是只有這一次的失敗,讓我非常地哀傷。


這次的失敗不是來自於我個人,而是一個我很欣賞的政治人物。


我曾經看到有人說:過去我們總是在兩顆爛蘋果中選出一顆比較不爛的,但這一次我們擁有一個完好的蘋果可以選擇。而那個人,毋庸置疑就是蔡英文。


扣除掉特殊人物,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應該都是深愛著台灣的。無論自己的職業、年紀、選擇是什麼,大家所追求的都是台灣能夠更加美好。我很愛台灣,即使觸目所及,台灣的缺失十根手指算不完,我怨懟台灣的路總是不平;我怨懟台灣的資方總是不夠溫柔;我怨懟台灣的教育永遠在幼童階段……但是無論埋怨多多,當我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在某個國際場合上飄揚時,還是忍不住眼眶裡的淚水。


這裡是我的家,是我們站立的地方。或許我不夠瞭解它,可是我知道我希望這塊土地可以更好。


藉著自己的選票,我希望台灣可以往我希望更幸福的方向前進。但結果,更多人希望的是走另外一條道路,我不知道這條路走起來會不會荊棘滿途,抑或是康莊大道,但我明白,大家都希望路沒有終點,我們可以過得更好。


失敗很痛,今晚我下班後,站在電視機前眼淚洶湧,明明早就為自己做了心理建設,就無法阻止自己不要哭泣。今晚的夜空在掉淚,我偷偷地猜測那是為我們這些失敗的人而掉的眼淚,我們或許在試著互相取暖,但是起碼我們牽著手流著淚,還有人可以陪著我們尋找溫暖。


失敗很痛,但我不憎恨這塊土地和人民。這四年來,我為台灣哭了太多次了,我想未來我還是會為這顆蕃薯而心痛或者驕傲。


只是我很遺憾也難過,蔡英文沒有做錯什麼,他不該承擔這次的失敗,因為他已經帶給我們太多太多了。


一個希望,一簇火苗,一個方向,一個握緊的力量。


謝謝你,對不起,我們以你為榮。我好久沒這樣真心地喜歡、欣賞一個政治人物過。


路還沒完,繼續往前走,輸了就輸了,反對的人請不要急著說誰的不是,這個晚上請包容我們傷心,因為明天早上升起,我也好、你也好、他也好,依舊要為了生活及肚子繼續努力,日子還是要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