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木炭教戰手冊

今日熱騰騰的新聞啊,想不到木炭上鎖成真了。
這什麼教戰手冊,真的是關店員你屁事。







他心情不是很好。


剛剛才被男友甩,就算是全國模範青年代表也不可能抵擋得住這份失戀的痛楚,更何況他只是一個普通的老百姓,是22k、油電雙漲的受害者,還只有隔週休二日,人生不怎麼成功,也說不上失敗。


「唉……」


唉聲嘆氣中,他接到了室友的電話,小他幾歲、聒噪的室友向來異想天開,比如說:「喂喂?老大你在外面喔?順便幫我買兩包木炭回來好嗎?今天晚上我想要烤肉,拜託你啦。」


「嗄?今天中秋節嗎?」


「吼,你是金蘭烤肉醬的業務嗎?節能減碳的兇手!誰規定中秋節才能烤肉的啊?我今天要在頂樓開趴啦,你要參加喔,幫我買個兩包,錢我回來再跟你算。」


「喔。」他沒什麼意見,如果可以把男友──前男友放在烤肉架上烤,他願意負責生火、搧風外加塗烤肉醬的重責大任。可惜這個時候,他的前男友應該正樂得逍遙。他低頭看了一眼Facebook,彷彿心有靈犀,前男友正好熱騰騰地打了卡:



張小狼 愛過才知情重,醉過方知酒濃。小七拿鐵,陪我放手讓你走。
約1分鐘前



放你老木!還押韻咧!他差點惱怒地把手中的手機捏爆。


他嘆了一口氣,把手機收進口袋,邁步往超商前進。住家附近的全家來了一個帥氣的新店員,新人上任三把火,連「歡迎光臨」都喊得特別大聲,年輕真好……他又忍不住嘆口氣,抹抹臉,一臉委靡。


全家特殊的入店樂聲響起,伴隨中氣十足的招呼聲:「歡迎光臨!」


他踏入店內,四處探頭,看不見木炭的位置。


他走向櫃台問:「請問一下,你們木炭放在哪裡?」


店員眉頭不可察覺地揪了一下,緩緩地抬起頭來,盯著他的臉瞧,臉色變化萬千,他從沒看過一個人的表情可以換這麼多種,就算是他男友捧心舉了一百種分手的理由,臉上的表情也只有「不要臉」一種。


「先生,請問你們木炭放在哪裡?」


「木……」高大的店員臉上還有學生的青澀氣質,他像是被噎住了氣息,瞪大黑白分明的眼睛問:「先、先生,請問您買木炭是要?」


「嗄?烤肉啊。」


「中秋節還沒到,真好,就要去烤肉了。」


「嗯。」關你屁事啊。「你告訴我木炭在哪裡,我自己去拿就好。」


店員似乎有些慌:「家人、朋友沒有一起來採購嗎?」


問題會不會太多!他差點翻白眼。「我只要買木炭。」


「唔!」


他發誓,自己聽見剛才店員很誇張地倒抽了一口氣,對方神色更慌:「先、先生……那個、那個……需不需要買一些肉類及那個什麼……烤肉用的……我忘記……」


「烤肉架?」


「對對。」店員忙點頭。「先生家裡有多少人?最近物價上漲,店內有幾款肉類有優惠,我可以為您介紹。」


「我怎麼不知道全家也開始賣起生鮮食品了?」他開始有點不耐煩了,他們之間的對話也太無厘頭了。老子失戀中,耐性告罄,有資格發火!


「呃。」店員的額頭泛出淡淡的汗水,莫名其妙地手足無措起來。「那個,先生,很抱歉,木炭已經賣完囉。」


「嗄?」他忍不住提高音量,一把火在心口燃燒,「那你問這麼多是在問心酸的喔!」


店員顯然嚇了一跳,眼神往旁邊的收銀台飄去,不知道在窺伺些什麼。


「沒有就算了,我去別家買。」


「等一下等一下!」店員突然大吼,猛地從收銀台下抽出一張黑字白紙,往他臉前甩。「先生,我知道這很難說出口,我這邊有一份心情溫度表,平時可以做檢測,可以幫助您瞭解自己的心情狀態是陰天還是晴天喔!」


「到底關你屁事啊!」他也拍桌雷霆萬鈞地吼回去,頭頂堵向店員的下巴。


店員往後退了兩步,臉色蒼白,卻異常堅定。「我知道這很難說出口,可是我一定要……」


他抿著嘴唇,沉下臉來,咬牙切齒地問:「小子,你該不會是想搭訕我吧?」


「……嗄?」


「如果是為了搭訕我才說了剛才那串廢話的話,我就原諒你,否則我就在這裡把你大卸八塊,斷了你的手腳,留下你的一條小命後再去客訴,讓你被你老闆整得求生不能求死不得,一輩子時薪都只有77元。」


「現在的基本時薪沒這麼低了……」


「所以答案究竟是!」


「是……是!」


「好,你幾點下班?我接你下班,等等到我家烤肉!」


「……什麼?」


「回答呢!」


「是!我、我七點下班。」


他一掌拍在櫃台上,面目猙獰地撂下最後一句話;「半小時後見,掰掰!」然後霍地轉身,帶起一陣燃燒的火焰及風速,瀟灑地踩著重重的腳步離開,把不知所措的小倉鼠留在案發現場,揚長而去。


半個多小時後,他拎著一袋木炭跟一個大學生回到住宿處,還在拖鞋,便看見錯愕的室友嘴裡咬的滷雞翅自森森白牙間掉了下來。


「你……什麼換人的?」室友呆滯地看看他,又看看小店員。


「四十分鐘前。」他舉起手中自萬惡的7-11買來的木炭,「你要的木炭。」


「我怎麼不知道你換胃口了……」室友一臉不可置信,你不是喜歡大叔嗎?「你、朋友怎麼稱呼?」


他張開嘴,頓了一下,轉過頭問比自己高了一顆頭的店員:「對喔,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全家,你叫什麼?」


室友手中那袋滷味全數摔到地上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