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戶盜賊團五葉



目前新番看下來,除了迷糊餐館好看外,最為推崇的就是這部「江戶盜賊團五葉」了!

從聲優表現、動畫氣氛、作畫、音樂,這部可謂是春番中最令人驚豔的一部。小野夏芽的作品我只看過「天堂餐館」,對於他那悠閒而稍嫌沒脈絡的作品印象頗深刻,但一直沒有接觸這一部江戶盜賊團五葉,如今才發現小野的功力十足。

原作:オノ・ナツメ(小学館「月刊IKKI」連載)
監督・シリーズ構成:望月智充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中澤一登
総作画監督:山下喜光
美術設定:佐藤正浩(ヘッドワークス)
美術:渡辺三千恵(グリーン)
小物設定:常木志伸
色彩設計:一瀬美代子
編集:長坂智樹(ジェイフィルム)
撮影監督:山田和弘(旭プロダクション)
音楽:小西香葉・近藤由紀夫(MOKA☆)
音響:神南スタジオ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マングローブ


秋津政之助:浪川大輔
弥一:櫻井孝宏
おたけ:大浦冬華
梅造:高塚正也
松吉:内田夕夜
八木平左衛門:木下浩之
お絹:高梁 碧
ご隠居:宝亀克寿




就說最熟悉的聲優群,浪川大輔三不五時的「ござる」別有一番風味跟趣味,帶點酸腐的過氣武士的氣質,看起來是無用爛好人的一個浪人,浪川把政的味道配得很好,可以說是政很適合的代言人。

但是!

更精彩的是櫻井啊!!!!!!!!!!!


我以為裏僕的櫻井已經足夠讓我萌翻了,但是彌一那種萬事皆不入我眼的悠閒性格實在太迷人了!加上櫻井用接近賣藥郎的聲線,可是又沒有賣藥郎那樣地慵懶,軟軟的、懶懶的、邪邪的,讓人猜不透心底事的嗓音。真是太棒了!萌え萌え櫻井君!!!

另外作畫部份,我認為恰到其份,不至於太粗糙,背景方面也處理得相當漂亮,音樂更是貼切。要說唯一的缺點,也是他的特色,就是步調相當地慢,我幾次停下來做其他的事情, 然而那樣江戶的風情又必須要這樣慢慢的步調,雖然慢,卻又不會去埋怨他的緩慢。可見這部作品在整體處理上的成功。

沒想到這一季我雖然依舊被潤潤吃定定,更糟的是,櫻井完全戳中了我的點呀wwwww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