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爾賽玫瑰


あらすじ
オーストリア女帝の娘マリー・アントワネットは、政略結婚の末にフランス王妃とな る。その王妃を守るため、女でありながら近衛隊を率いるオスカル。
アントワネットとフェルゼン、オスカルとアンドレ、そしてロザリー。
大 きな歴史の渦の中で、それぞれが求める真実の愛とは・・・。

原作
池田理代子
脚本
立木ミル

出演
森川智之(オスカル・ フランソワ・ド・ジャルジェ)
鈴木達央(マリー・アントワネット)
鈴村健一(アンドレ・グランディエ)
遊佐浩二(ハンス・アクセ ル・フォン・フェルゼン)
前野智昭(ロザリー・ラ・モリエール)
鈴木千尋(メルシー伯 / デュ・バリー伯夫人)
波多野渉(ベル ナール・シャトル / ポリニャック伯夫人)
間島淳司(ばあや)
最上嗣生(ルイ15世)
大原崇(ノアイユ伯夫人)
遠藤大 智(ジャルジェ将軍)
小泉智朗(侍従)
岡崎雅紘(貴婦人A)
森川竜太(貴婦人B)

ACT1 オスカルvsマリー・ア ントワネット
王太子妃殿下(1755年~1781年)

ACT2 オスカルvsマリー・アントワネット
フランス女王(1755年~1781年)
ACT3 オスカルvsフェルゼン
心奪われて(1773年~1781年)
ACT4 オスカルvsロザリー
わたしの春風(1775年~1781年)

ACT5 オスカルvsアンドレ
はかない愛(1755年~1781年)

ACT6 エピローグ / キャストコール
ACT7 キャストコメント

繼羅朱給我的驚豔感後,下一張的凡爾賽玫瑰更是令我期待。第一個原因在於我是凡爾賽玫瑰迷,從VCD、DVD、寶塚演出版我都有收藏,非常非常喜歡奧斯卡(曾經很想嫁他XD),不管是華視重播、TVBS-G的重播,我從小就是待在電視前等著看,然後每次都在劇情後半段爆哭。隨著年齡增長,對於這部作品的喜愛也有增無減。

看到森川要出演奧斯卡時,我的表情大概是這樣—..・ヾ(。 ̄□ ̄)ツ

看到達央要出演瑪莉皇后時,我的表情大概是這樣—∑(*☼_☉*)

但是這都不及,當我聽到羅莎莉的聲音是前野時的表情—ェェェΣ(○A○)ェェェェ


如果說羅朱的聲優表現恰得其份,一個奶娘讓想要聽到人妖的大家感到不滿足的話…




絕對要來聽這一片啊!!!!!!!!




人妖ばっかり!!!!!…(´Д`驚)…!!


不同於神谷朱麗葉的自然,這片裡的女性幾乎都是男聲優掐著嗓子來配,還疑似聽見有破音(爆)。大家可以聽聽看達央瑪莉的痛哭、前野羅莎莉的尖叫,絕對讓你有耳目一新、尋找到新天地的感覺。

當然,片子裡也有男人,像是遊佐菲爾遜、鈴健安德烈……但是,整張片子裡最有男子氣概的就是。



森川奧斯卡(掩面)。



這男人比裡面任何一個男角都要MAN啊!!!而且完全就是用森川最帥中低音的聲線去配奧斯卡!如果不是早知道奧斯卡是女的,少女們誰不會心頭兒小鹿亂撞啊!這根本是帥哥嘛!只要我能克服奧斯卡他是個女人的事實,我一定可以接受帥哥聲線的!(握拳)

事實上森川把奧斯卡配得很好——如果奧斯卡不是女的話。只是當我聽到奧斯卡為菲爾遜不愛她而泫然欲泣時,我忍不住一邊三條線一邊想,森川你配得真好。還有奧斯卡被安德烈撲倒那段,我心裡也忍不住搖旗吶喊:「鈴健攻森川了啊!!!!Σ(゚∀゚*) 」

凡爾賽玫瑰的漫畫長達十集,動畫更是長達40話,DRAMA要怎麼呈現凡爾賽玫瑰,成了很大的挑戰。但是讓我很失望的是,由於原作實在過於龐大,DRAMA選擇重現經典場面的方式來演出,如List一樣,第一、二軌是瑪莉皇后和奧斯卡的故事,包含瑪莉皇后跟奧斯卡的邂逅、相交,乃至於瑪莉皇后的奢侈豪賭。第三軌是菲爾遜和奧斯卡、瑪莉皇后之間糾纏的愛戀關係,當然,菲爾遜前往美國打仗前的舞會橋段,和一生中唯一一次換上女裝的奧斯卡共舞的經典畫面也有呈現(可以聽到森川啜泣喔…);第四軌劇情一轉,直接跳到奧斯卡和少女羅莎莉的相遇。

可是原作迷覺得好寂寞唷…T________T

一邊聽一邊想,『什麼!怎麼突然跳到這邊!』、『蝦毀!那欸架緊!』唉…權宜之計,這也是沒辦法的…總不能出個十片吧…

羅莎莉因為自己的養母被勃莉公爵夫人的馬車撞斃,誤闖入奧斯卡的宅邸打算復仇,結果卻對奧斯卡產生了愛戀的情緒。我滿推薦這一軌的,只要你能習慣前野捏著嗓子的低音,就劇情中還可以感受到羅莎莉對奧斯卡的愛。到最後,羅莎莉決定要離開奧斯卡,兩人分開那一幕還滿感人的,聽到羅莎莉的告白:「我愛你,至死方休。」然後奧斯卡吻了羅莎莉那幕,接上安德烈和奧斯卡的對話,很有感覺。

但是更有感覺的是下一軌啊!



我終於等到了安德烈啊!!!!!!!!!



我根本是為了奧斯卡跟安德烈而聽這一片的!前面都是瑪莉皇后(達央哭起來好吵XD),都沒有安德烈讓我好傷心啊——鈴健你的戲份真的有夠少的!編劇你何苦這樣對奧斯卡和安德烈的迷…好吧,我知道主角是瑪莉皇后跟奧斯卡啦…(TωT)

安德烈只有一軌。゜(゜´Д`゜)゜。

但是也是整軌中第二感人的一軌。在這一軌中,奧斯卡一開始就告白了他對安德烈的感覺,在不經意之間,安德烈總是陪在他的身邊。而劇情也跳到了安德烈為了保護奧斯卡而瞎了一隻左眼那段(靠,居然給我用講的講過去!),穿插了黑騎士的劇情,在這段中也能感覺到安德烈對奧斯卡的深愛。後來菲爾遜和奧斯卡相遇,奧斯卡再度心碎,安德烈陪在他身邊,看見奧斯卡壓抑自己的心情十分心痛,於是爆發了他對奧斯卡的心情,向奧斯卡告白。

然後就…




推倒奧斯卡啦!Σ(゚Д゚|||)



「奧斯卡…為了你,我願意付出一切!只要你一句,我願意將我的生命獻給你… 所以——我愛你呀奧斯卡!」
 「放開我!我要叫人了!啊……」嘶——(撕破衣服)『不…菲爾遜…』
「我愛你啊!(啜泣)」


老娘都要哭了啊Q口Q(真正意味的哭泣)

後來安德烈始終無法褻瀆他心中深愛的奧斯卡,還是放手了。在離開房間前,視力又更惡化了…


然後,故事就沒了。




待った!(拍桌)



最後面的革命呢!凡爾賽玫瑰重要的劇情在後面啊!我以為我可以聽到奧斯卡跟安德烈互相告白的場景啊!可惡啊~~~~~~還給我~~~~~~~聽到第七軌我都傻眼了…為甚麼停在革命之前啊!(/´Д`)/

但是,意外的是,第六軌竟然是害我哭出來的一軌。

這一軌是奧斯卡對每個生命中對他很重要的人所說的一段話。對瑪莉皇后,對菲爾遜伯爵,對羅莎莉,還有對安德烈。這一軌中,藉由隻字片語,就能看出每個角色的性格和奧斯卡之間的糾葛。

安德烈:「奧斯卡,就如昨天妳為我豁出生命般,終有一天我會為你捨棄生命…」
奧斯卡:「安德烈,你還記得嗎?我們首次相遇的那一天。我心知肚明,如果沒有你陪著我,我一個人,什麼都做不到…」


媽媽啊~~~~~~最後來這招太陰險吧!Q口Q

安德烈的深情明明只有一軌加一句,怎麼可以還這麼感人啊!還有奧斯卡最後那含笑唸完那句對安德烈的感情,我對原作的回憶整個都湧上來了…整個就是掉淚啊!一瞬間,前面那幾軌讓我無法習慣的女角們,統統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老闆啊!拜託你做一片都是奧斯卡跟安德烈的行不行啊!看在安德烈這麼愛奧斯卡的份上,我請你一杯咖啡,給鈴健多一點戲份吧!(ι´Д`)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