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a room

今天去了a room,本來是打算星期天跟易去的,但是因為轉錯了彎,結果錯過了。恰逢今日休假,於是還是在下午去了一趟,午后的陽光有些炎熱,一直到了四點後,那份光束才不感覺炙人。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一段234巷17號
電話:06-2097979
時間:13:00~23:00

公休日:星期二




入門就可以看到自製鞦韆, 十分地趣味,我也必須承認這座木製鞦韆是吸引我來最大的因素。這間店是詩淳以前同事和男朋友共同合開的,從a room的風格來說,他們確實掌握到了台南那種悠緩而慢慢的步調。

旁邊步道一片綠意,大門就在旁邊。




進入就發現店內已經來了九成滿的客人,雖然各據一群佔了好幾個座位,但是也能感受這間店真的越來越受歡迎。我照例點了拿鐵,還有一盤鬆餅。座位後面就是一大面的書架,令人羨慕極了!

書的取向十分多元,中文創作散文、小說,鍾文音、莫言、黃凡、張大春…日系小說,宮部美幸、伊坂幸太郎、石田衣良、東野圭吾…還有旅行叢書、電影叢書,真是應有盡有。我在書架前逡巡了好久,才決定了一本書。





好喝的拿鐵,奶泡打得很綿密。


開始亂拍。


樹幹上插著酒瓶。

這是入門處。

約下午四點多,大部分的客人都離開了,陽光也漸漸收束了囂張,但是斜照的晚照這時候卻開始攀爬到我的位置,曬我的皮膚。事實上店內有開冷氣,反而讓我覺得有些冷,於是我往陽光靠去,一邊閱讀,一邊曬著太陽。



有別的客人來了,拿著單眼四處拍攝,意外地我拍他他也拍我,不過我們的目標都不是彼此。

起身離開,是下午五點半,我的下午就這樣閒暇地浪費了。

因為這正是台南的氣息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