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

列車

庫斯科發車  上午八點

整點報時,出發。

我很喜歡火車。
火車之旅別有趣味。
那交替的座位,
未曾謀面的旅客們。

坐在對面的老爺爺問我:「你哪兒來的?」
大概吧。我並不是很懂他的語言。
他一定很喜歡談天。
藉著比手畫腳、微笑交流的會話,如此便已足夠。

在龐大的車窗外,沿途的景色流逸而過。
而我則咀嚼著小販販賣的起司漢堡。
望著窗外,在沿著鐵軌的住家前,
有一位當地的小哥正單手捧著碗匙,
大快朵頤著早餐的麵包(笑)。

緩緩前進的同時,火車響了好幾次的警笛,心中不免想發生了什麼事嗎?
然而似乎不過是為了要趕走闖入軌道的牛啊、雞啊、小狗罷了。
多麼令人驚奇的悠閒啊。

遠遠傳來孩子們的聲音。
時間在隨性之中流逝。


到達La Raya 正午

標高4319 m
山峰上是一片澄淨透明的天空。
照耀的陽光。
太陽竟然這麼近。

若說旅行能使人成長,
我想或許是因為思考的時間過於充足。

移動的速度,思考的速度。
隨時變換的景色,不斷馳騁的思考。
日昇,日落。

著名的革命家格瓦拉被稱作是「永遠的旅人」。
在穿越南美大陸的58年前,
當年年輕的他眼瞳中究竟照映出了什麼呢?

我該去哪呢?即使沒有答案也無所謂。

浮雲流過,
不知不覺,日薄西山。

枕木響起的節奏,和我的心跳連結一起。
彷彿是音樂一般。
傾聽著這鐵軌的聲響,我似乎隨時都能沉眠。

到達普諾 下午六點 日沒
的的喀喀湖,湖畔的城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