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栗] 歡迎借住

 
 
 
本文為NICO歌手蛇足 X clear配對。
不理解者請按右鍵。
本文亦與真實人物無關,請勿延伸聯想。







電鈴鈴聲流洩。

當蛇足打開門時,真的很意外。因此才會咬著一根棒棒糖愣在門前,而手還擱在門把上收不回來。

「蛇足さん什麼時候喜歡吃起棒棒糖的?」clear尷尬地兩手握著鑰匙,立正站好。

「有人送的。」蛇足將糖果用舌頭挪過嘴裡另一邊。「你要來之前怎麼不先打電話?」

clear彆扭地左覷右瞧,吞吞唾液後才回答:「我忘記帶手機去上班了。那個……蛇足さん,你不請我進去坐嗎?」

蛇足瞥了一眼clear手上握著的鑰匙,莫名其妙微笑起來,往後跨了一步,做出邀請的手勢,就自顧自地走掉了。咬著一根棒棒糖,自流理台那含糊不清地扔來一句:「拉上就好,它會自動落鎖。」

clear瞪了瞪門鎖,並將鑰匙塞進口袋中;不愧是高級公寓。

蛇足將棒棒糖精準地吐到垃圾桶中,捧著一杯水落坐在軟綿綿的沙發上,大爺般的翹起腳來。「怎麼了?家裏有事情?」

想起家中慘況,clear的耳朵就垂下來。摸摸後腦杓的汗水,clear垂頭喪氣地娓娓道來:「我家破掉了……」

「啊?」

「咪嗚。」

「モカ——」clear眼睛一亮,聲音甜度上升十分。

「話不要說一半。」蛇足站起身,一掌蓋住栗子腦袋,「モカ回去睡覺,clear你繼續說。」

「哦。」把吶喊吞回肚子裡,回歸十秒鐘前的主題。「就是啊,我家隔壁鄰居最近在整修牆壁,好像是牆壁在漏水,今天請工人來補修牆壁時,不小心就,」clear甩甩頭,把巨靈掌甩離自己頭頂。「牆壁就破了。」

當他拖著疲倦的身體回到住處,看到自己家跟鄰居家自動擴建成大坪數的套房時,腦袋裡大概只剩空白的一片,嘴巴開開闔闔,拿著鑰匙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就這樣,他掉著下巴,被鄰居鞠躬哈腰了三十分鐘,然後就繼續一片空白地步下了公寓樓梯。

「我本來要去找nero的。」clear低頭懺悔,露出一截頸子。「可是我太震驚了,又忘記帶手機離開家了,時間好晚,我怕打擾到他。」他在街上遛達了很久,曾經想過要咬牙狠心花一筆去旅館住宿一宿,然而摸摸皮夾發現正值月底,又只好欲哭無淚地蹲在公園沉思。

「原來我是備胎。」蛇足拉起臉頰兩側的臉皮,笑給clear看。

好可怕,這就叫「皮笑肉不笑」嗎?clear膽顫心驚地瞧著近在咫尺的那張帥臉。「不是,是我不想太打擾蛇足さん。不、不然,我我我還是去旅館住……」一邊說一邊轉身,clear說走就走。

「等一下。」蛇足揪住他的領子,嘆了一口氣把他轉回原位。「我沒說你打擾到我,我本來就沒事,又是一個人住,你來了也不會麻煩到我。」

眼睛眨巴眨巴,clear又低下頭,滿心愧疚:「對不起,只是我想說,我大概只有這裡可以來……」

「很高興起碼你是這樣覺得的。」揉亂那顆栗子腦袋的頭髮,蛇足把手上那杯水塞給clear,然後捏捏他的耳朵。「會、長、さん。」

「好、好色!」clear瞬間摀住自己發燙的右耳,迭聲大叫。蛇足さん故意壓低音階,沙啞的聲音簡直是殺人兇器。他幾乎要以為自己的耳膜深處被灌入了一把火焰,讓自己都渾身不對勁起來。「蛇足さん好色!」

蛇足聳聳肩不置可否。「三十歲以上的大叔還知道更色的事。」

モカ適時地蹦上客廳茶几,輕輕一躍降落在蛇足懷裡。

「モカ——」

蛇足一手抱著貓,右臂張開:「歡迎。」

「……」clear眉毛扭成一坨毛線,捧著馬克杯乖乖地坐在沙發上。

蛇足走回了他的小小隔音間,繼續耗費時間在電腦上。他和clear說的都是實話,clear在他並不會覺得生活空間被闖入了,縱使這一兩年來,nico打開了他的生活圈子,吸引了很多現實生活的朋友來到他家作客,但感覺都不同於clear。

感覺就像空氣?

蛇足拄著下頜,手指頭無意識地點著排行榜上的名次,一首一首聽下來,趣味的、料理的、恐怖的、甜美的,統統沒有滲透入他的思緒。

不,說是空氣又太過了,他還不至於失去clear便會痛苦得死去的程度。

半掩上的門扉外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響,蛇足將門開得更大一點往外覷,clear正在勞碌命地整理起客廳和廚房的垃圾;流理台上的啤酒罐、杯子已經放了三天沒洗也沒清理,有兩包的垃圾袋擱在角落,他一直懶得拿下去到垃圾集中處理區,哦,還有一隻襪子掉在牆壁角落忘了收……

原來我家有這麼髒亂?蛇足抬起眉毛思考,怎麼以前都不這麼覺得?

他自門縫內瞧,看clear彎著腰一項一項撿起紙屑,然後將杯子放到水槽內,再把所有鋁罐都收在垃圾袋中,再重新打了個結。他打開了水龍頭,讓清水沖刷水槽內部,把杯子一一用水沖過,並用手指輕輕搓揉杯沿。

蛇足將視線往上挪,看clear似乎心情很好地哼著歌,輕輕的歌聲漫漫地溢滿了整個空間。

他收回了視線,把門闔上。

像歌聲更好。

clear就像clear那樣的歌聲。

他望向放在螢幕旁的幾張CD,唇邊忍不住揚起奇妙的笑容。

「這些都是我的。」

接著,哼哼地笑了起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也許是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可能要更久,總之當蛇足注意到電腦右下角的時間時,夜已經很深了,隔音間阻隔了內外的聲音,彷彿也阻隔了時間的流逝,麻痺了人的感官。

蛇足伸了個懶腰,骨頭和電腦椅一起嘎吱嘎吱作響。

「真的老了。」揉揉腰,不得不服老。

他關掉電腦螢幕,打開門走出去,看見一人一貓蜷縮在沙發上睡得正香甜。

clear把身子縮起來,瑟縮地面向沙發內側睡著了,モカ則倚靠在clear的腳邊,佔據沙發的另一頭,穩穩地沉睡,毛茸茸的尾巴偶爾還會左右揮動。

蛇足走向前,撩開落在clear鼻樑上的一綹頭髮,便蹲在沙發旁邊。

clear雖然總是笑得一臉憨,但是個性卻異於常人地更加敏感纖細,有時候小小的傷害他總是會傷得比別人更加遍體鱗傷,然而他又比一般人要更堅持己見,在音樂這條路上,他不像自己屬於玩票性質,而是很認真地看待每一個每一個聽眾的感想,然後一次又一次地消沉又振奮。

clear對自己的歌聲很驕傲,但又那麼自卑,他並不那麼善於去面對他人對他的評價而耿耿於懷。

要讓clear接受他並不那麼大費周章,他甚至以為,怎麼會有一個人這麼容易接受另外一個人的一切呢?

「你真複雜……」蛇足留下一句感嘆。

clear的口袋露出半截鑰匙,蛇足伸出手輕輕地將鑰匙抽出來,放在透明茶几上。

這是他家的鑰匙,他年初給clear的。

clear一次都沒用過,來他家時也必定打通電話告知,他想,今天clear一定是在門口扭捏了半天,掙扎著該不該直接用鑰匙開門,或者還是要按電鈴通知主人來開門。他進來時碰了clear的臉,熱呼呼的,應該在這夏天炎熱的夜裡站了要幾分鐘了。

蛇足湊近臉,在clear的臉上輕輕地印下親吻,並把clear的身子轉過面對自己。

「嗯……」clear惺忪地張開眼,對上一雙深邃的眼眸。「蛇足さん?」

「不要在這裡睡。」

「可是蛇足さん家只有一間臥室……」

「跟我一起睡吧,我已經洗好澡囉。」

「才不是這個問題……」輕輕打了個呵欠,clear大腦的發條還沒索緊,說起話來綿綿的,很暖、很軟。「我睡這裡就可以了,モカ說他要陪我。」

「不行,這裡是モカ的地盤,你不可以闖入。」蛇足義正詞嚴地表示。

「モカ才沒你這麼小氣。」

蛇足盯著clear,傾前身子,吻住他早就很想碰觸的嘴唇。即使不是第一次親吻,卻總是像第一次那樣地小心翼翼而動人心弦;clear主動伸出手勾住蛇足的肩膀,讓蛇足更靠近自己,很自然而然地彼此的眼睛闔起,專心在接觸的四片唇瓣上。

他們很少做愛,卻習慣接吻,彷彿是要從相接的氣息中去確認些什麼似的,男人的身體都是骨頭,抱緊了並不舒服,可是蛇足會很喜歡雙臂自前方摟著clear,藉由緊繃的肌肉他覺得自己應該擁有clear的全部了。

熾熱的呼吸交纏,偶爾還能聽見clear抽動鼻子的聲音,冷氣呼呼吹送,把室溫降低在二十六度左右,可是clear卻感覺周遭和自己的體溫一樣高,他不知道那是不是因為蛇足的體溫靠在自己身上的緣故。

當吻停止,clear又不能自已地笑了。

「接吻後笑成這樣,讓我的自尊心有點受創。」蛇足無奈地說,握住clear的手。

「我又不是在笑你。」

「你又沒說。」

「好了,去睡吧。」蛇足拉起clear的身子,讓他坐起來。「我的床很大。」

「我知道。」不自覺地紅了紅臉,clear拉拉領子,「可是我還沒洗澡,蛇足さん借我浴室和衣服。」

「整個人借你都行。」蛇足走向浴室,把電燈開起來,「你先去洗,等等我把衣服和毛巾放在門口。」

clear點點頭;今天工作累壞了他,回到家後的打擊更摧殘了他的心靈。「我想明天上班前跟nero說一聲,看他那邊可不可以收容我。」

蛇足回到臥室的腳步嚘然而止,又倒退回來客廳。

「不可以,」他抓起茶几上的鑰匙猛力塞入clear的手裡,「鑰匙收好,明天下班回來自己開門。」

被看到了!clear羞恥地連忙把鑰匙重新收到口袋裡。「蛇足さん很奇怪耶。」

「你很想明天不能去上班嗎?」蛇足瞇起眼,懶懶地雙手環胸。

「已經是大叔了,做不到就不要隨便放話。」clear扯開燦爛的笑臉,然後迅速地躲入浴室內,上鎖。

蛇足瞪視著浴室內模糊的身影,開始認真考慮起不借出浴巾跟衣服的可能性。

不過不急,他還有明天、後天,大後天,乃至於clear家修葺好的那一天為止,慢慢跟他研究蛇足所謂,「奇怪的地方」。

留言

  1. 無意間又找到這裡...
    以前就很喜歡ohole的文
    從塚不二開始XDD
    這次浮水是因為...
    =>笑給clrar看
    是可麗兒的英文嗎(喂
    接下來也會不宣傳的默默支持~~~

    回覆刪除
  2. 啊喔~
    是我打錯字沒錯
    謝謝你~
    clrar應該是某個壓縮檔(喂

    歡迎多多交流www

    回覆刪除
  3. 你好
    對不起這樣說似乎很突兀
    如果有冒犯請刪掉不好意思
    但是....版主~我終於找到你了(感淚

    約半年前吧 我從奧野家聽到了透明人的little traveler
    然後便愛上他純然的歌聲 之後便是一串磁石啦IB等
    慢慢的 我愛上的不只是c啦d啦還有dc(咦?)

    然而礙於考生不敢太囂張 我也只是聽歌啦在學校找同好啦
    還有看repo....及少數的同人(笑
    其中對版主你的文字印象非常深 不只是DC還有更早前的TF(從合本中)
    當然DC現在或許沒以前萌了 但喜歡的感覺不會變
    也是我很難過之前那裡休止的原因 還有想不到版主也在台南而來不及買到本子之類的

    咳咳糟糕我已經胡言亂語了

    只是想說 你筆下的DC們還是好日常好生活好親切好溫暖
    就是我認識的他們

    D無意間洩出的溫柔
    和C可以反擊卻又道行不夠的感覺

    啊啊對不起我太開心了沒辦法留言

    最後想起來要問一下 請問還有殘本嗎?(閃亮大眼)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啊喔
    謝謝你的稱讚
    也恭喜你找到這裡www

    雖然現在確實大叔跟會長之間沒像過去那樣濃烈(!?)的交往了
    不過我現在只要聽到他們有合唱
    還是會很開心~
    明明是相反的兩種歌聲卻意外地如此契合
    我還是很喜歡他們的合作(掩面)

    因為本人太厚話
    也習慣寫blog了
    所以關掉長久以來的blog還滿不習慣的www
    才又另起爐灶
    另外殘本的話都沒有了唷~><
    我現在一本都沒剩了
    真抱歉~

    回覆刪除
  6. wwwwwwwwwww今天大叔生日又拿到4X4好開心ˇ
    即使忙到痘痘狂冒(汗

    是的ˇ我覺得這兩隻最讓我感到不可思議之處
    便是明明是那麼截然不同(好像tf(笑)的聲音卻能如此契合
    這還能說不是奇蹟嗎XD 該說什麼呢
    雖然家住很近但是從網路因為彼此的聲音和相識(想愛(喂)
    讓人在平凡至極又充滿無奈和遺憾的日常中感到一絲希望
    覺得自己真的也能試著去相信什麼

    即使現在在檯面上看太到互動了
    但是從經的存在不會消失
    相信他們還是這個那個在底下波濤洶湧(沒人懂你在講什麼好嗎)而作品期望還是有(至少點五會有吧吧吧她們第一張專輯的繪師下重藥啊動畫居然是一張床加個愛心www)

    是說夏季大會議雖然看的時候一直該該叫因為是無料組的
    但是哼哈哈該看到還是有看到尤其是那隻很自然貼在人家腰間的手~轉圈

    打麵啊大叔你們還在台上不要猴急(誤很大

    唔嗯才不是厚話我看得很開心
    書評影評那些都是
    而且我沒遇到看過緝毒特搜班的人////

    啊糟了 剩下的改天再打 我很長舌 還想講忘了關門感言///
    不過先去弄備審資料了不然不用睡(淚

    殘本也沒了啊 不然連這篇一起收一收再版好了(你夠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請選「名稱、網址」
再填入您的暱稱即可: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