瀧澤歌舞伎兒童節公演

看完了歌舞伎的兒童節公演,在歡笑之餘,滿滿感動。

尤其屋良和瀧澤的和洋合璧的演出實在精彩到令人拍案叫絕,屋良是絕對的洋,舞蹈的風格帶著強烈的Hip Hop風,瀧澤是絕對的和,即使穿著王子裝設計的衣裝,也是有不容忽視的東洋氣息,可是在兒童節公演中,他們很完美地將彼此的特色結合,在「ひかりひとつ」的表演中非常明顯,屋良絲毫不喧賓奪主,可是大放光彩。



當初我曾經這麼覺得,如果瀧翼可以在演唱會上一起合作一首歌曲,不是以瀧翼的身份,而是用瀧澤秀明、今井翼兩人合作的角色去合併彼此的特色,一定是非常精彩的演出。然而他們從來沒有過,尤其在瀧翼的色彩確立之後,歌迷所見到的就只有是瀧翼演唱會上「瀧澤秀明的solo」、「今井翼的solo」,涇渭分明,一一介紹出場,然後就又回到那個歡樂的瀧翼。

多麼可惜了他們衝突的特質,結果1+1不是等於2,而是成為減掉了自己原本的1,去遷就另外一個1。

瀧翼這個團體明顯遷就了瀧澤的想法,是很歡樂的存在,就如同今井翼所謂的「おもちゃ箱」,做什麼都很有趣,然而今井翼卻把自己所追求的境界不擺在瀧翼身上,而是轉個方向走自己的路線。

過去曾經掛在嘴邊說的,現在的solo都是為了將成就融入雙人的表演,對不起,我只覺得那是個屁。因為我從來不曾看到過,即使我過去曾經那麼追求你們。

我看完了兒童節公演,非常歡樂、非常趣味、非常爆笑,但是,無比精彩。

即使是追求趣味的一場演出,他仍然灌注了許多心力在裡面,甚至更多,在這個玩具箱裡面,不是沒有想法,不是沒有深度,在大笑之餘,更能看到震撼人的力道。瀧澤並不因為兒童節是個趣味給孩子看的節目,而單純追求歡笑而已,摔高、4D、鋼絲、舞蹈、歌唱、衣裝、歌曲銜接,乃至於流暢度,無一不費心思。看不到深度嗎?看不到「真正想傳達的訊息」嗎?我看得一清二楚。

或者是說,我切膚地感受到了。

沒有矯揉做作的氣息,沒有咬文嚼字的詞藻,甚至他給的東西都不一定是全新的,但是他就是可以創造出一個創新而耀眼的世界,熠熠發光。



你甚至會想:這只是一個兒童節公演啊,只有兩天,你為甚麼這麼拚命?這兩天過後,你又必須回到原來平將門的身份,何苦為了這幾場挪出那麼多的時間去排練?

但是這就是瀧澤放在玩具箱中,要獻給每個人的。在這個玩具箱中,歡笑只是帶來的一個結果,在這個「無論做什麼都有趣」的箱子中,是努力和血汗堆砌出來的。瀧澤歌舞伎的確精彩,裡面當然放了很多很多瀧澤想要告訴大家的思想,他想要傳達的意念,然而這場看似鬧劇的兒童節公演,並不比瀧澤歌舞伎要水準低。

因為他都是一視同仁的,不做比較。

我已經很久很久,不曾看著瀧澤或今井翼的影片大笑了,我總是看著他們哭,這次,我是真的被逗得哈哈大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