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Tone


原作:晴久源
イラスト:山下大輔
出版社:インター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ズ

【 キャスト 】
梶裕貴(加納貴一)/下野紘(吉沢翔吾)/羽多野渉(桐谷直人)他

【 あらすじ 】
下野紘と梶裕貴のRadio Misty内で配信されたオリジナルドラマを完全収録!
加納貴一・吉沢翔吾・桐谷直人の3人は高校時代からの親友。
高校卒業から5年後、直人の旅立ちの知らせを受ける貴一。

親友を見送った空港で、貴一が翔吾に問いかける。
貴一からの思いがけない言葉に、翔吾は押し殺してきた直人への秘かな想いを溢れさせ、
不覚にも泣いてしまう。

そんな翔吾の姿に貴一自身もまた、翔吾へ淡い想いを募らせる。

高校生から少しだけオトナになった3人はそれぞれの道を歩み出すが、
同時に3人の想いはまるで高校時代に遡るかのように交差しはじめ・・・・。


這張我完全是衝著鮪魚貴跟下野聽的,結果非常地好聽!從音樂、聲優表現、劇情都掌握得很好,雖然是張很清純的片子,結尾也結得稍微倉促,可是整體來說我給的分數很高。

建構劇情的就這三個人:貴一、翔吾、直人,三個人的對話貫徹了整部劇情,也藉由對話將三個死黨之間的情感表現得十分揪心。

故事是過去回憶和現在交錯呈現的。故事一開始,剛上玩夜班在床上賴床的貴一接到了直人的對話,直人將要去義大利留學了,貴一雖然那天要跟女友約會,但仍然答應要三個人好好聚一下。貴一、翔吾、直人三人是高中死黨,直人從小的夢想就是去義大利留學,有天直人鼻青臉腫地來上學,貴一跟翔吾嚇了一大跳,直人才說是跟老爸起衝突被揍的,為的又是想出國留學的事情,翔吾看到直人渾身是傷非常生氣,但是卻貼心地將飲料冰在直人的臉上幫他冷敷,貴一雖然表現出很活潑的感覺,然而卻以「我有一些青春的煩惱」為由,笑著說要去買霜淇淋。

場景回到了現在,翔吾跟貴一在機場送走了直人,面對翔吾的冷漠,貴一一直企圖要熱絡氣氛,就故意跟翔吾玩起了「只能說yes的遊戲」。

貴一:「你是男生嗎?」
翔吾:「啊?」
貴一:「你、是、男、生、嗎?」
翔吾:「…yes.」
貴一:「第二個問題!你在公司上班嗎?」
翔吾:「yes.」
貴一:「你喜歡直人對不對?」
翔吾沉默下來,貴一便說:「為甚麼不回答?這只是一個遊戲啊。」被這麼一說,翔吾一句遲疑的「yes」原本要說出口,這時貴一卻哈哈大笑起來,覺得自己被耍了的翔吾不禁不滿,貴一一直笑一邊說翔吾實在太老實了,笑了一段落後,貴一對著翔吾說:「你一心只想讓直人安心地出發呢。是因為你,直人才沒有放棄他的夢想的。」翔吾聽到貴一的話,終於忍不住體內壓抑的情緒,痛哭失聲。

場景再度回到高中生活。在教室的貴一開心地談論著自己想要成為托兒所老師的夢想,這時直人遲遲沒有到校,直人終於到校,告訴兩人自己的父親因為心律不整而昏倒送醫的消息,貴一還在哇啦哇啦叫要直人趕緊去醫院探望父親,直人卻說無論如何都想看看他們倆人,突然,翔吾握住了直人的手,發現直人一直不停地顫抖,直到直人冷靜下來,翔吾才放開了手,兩人便目送直人離開。

貴一情緒突然有些奇妙地問:「沒想到你居然能發現他在發抖…」
翔吾輕描淡寫地帶過:「恰巧看到而已。」
貴一聲音低下:「…是嗎?」

故事聽到這邊,已經可以知道貴一喜歡翔吾了,雖然是個非常熱情開朗的孩子,可是卻可以從很細膩的細節中,聽到貴一不同以往的情緒改變,這個故事的編劇真的很厲害。

後來,直人因為父親倒下,才知道自己能夠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都要感謝自己的父母,根本沒有資格空談什麼夢想,於是他決定放棄留學的夢想,繼承父親的公司,但是翔吾聽到他這麼輕易地捨棄夢想,卻是勃然大怒,指責直人應該要好好堅持自己的夢想,當初就應該要有覺悟才對!直人也憤怒了,他認為翔吾根本什麼都不了解,兩人於是大打出手,翔吾火冒三丈地離開了,直人陷入更深的憂鬱,貴一也喃喃自語道:「第一次…看到翔吾這個樣子…」

場景回到送機完的翔吾跟貴一身上,哭完的翔吾眼睛腫得很厲害,於是貴一便半威脅地要去公園坐著休息一下。兩人才沒講幾句話,翔吾就已經累得打起瞌睡來,貴一扶住了差點滑下長椅的翔吾,讓他靠著自己的肩膀睡覺,聽到沉睡的翔吾囈語著「直人」的名字,貴一賭氣一般又苦澀地說:「在你身邊的是貴一啦!…小心我吻你唷…」

高中時期的貴一來到了翔吾家,在翔吾家無意間發現了翔吾準備了好多關於義大利的書籍,卻準備要拿去丟掉,貴一感嘆問他為甚麼不好好地開口為他加油呢?翔吾嘴硬地回答,反正現在也都不需要了。面對翔吾對直人的用心,貴一突然感到莫名火大,一邊氣翔吾的彆扭,一邊又難過:「他到底是用怎樣的心情買了這些書的呢?為甚麼我要發現呢?這些堆積如山的書算什麼意思啊…真是的!」

半夜,貴一約了直人來到翔吾的家門口,一起做一個雪人。貴一逼迫直人一起在雪人身上寫上為正在準備升學考試的翔吾加油的話,貴一笑著說,這樣明天早上翔吾出門就會看到這個雪人,這個雪人就可以為直人說一聲加油,這可是為了都很倔強的兩人所想的方法。

這時直人發現貴一頭上都已經有一層積雪了,忍不住說:「你何必為了我們兩個外人這麼努力…」不知道貴一都已經在這裡待了多久了,貴一抗議怎麼可以說是外人?「而且翔吾他…」貴一欲言又止,又顧左右而言他,直人談到自己的父親也差不多痊癒了,貴一告訴直人,其實一直以來自己都很羨慕他,可以不顧一切地去追求夢想:「我想,翔吾一定也是喜歡你這一點,所以才會生氣。」兩個人開心地聊到一半,卻被翔吾發現了,翔吾急急忙忙地衝下樓,將早就準備好久的義大利相關書籍塞給了直人,「我覺得…還是不要放棄…」翔吾將內心的話說出口,直人也接受了這堆書,並道了謝。

時間回到現在,坐在長椅上的貴一回憶起當時,貴一自言自語地說,當時當翔吾鼓勵直人不要放棄時,直人其實哽咽了。後來直人還是繼承了公司,工作了五年後,得到了父親的認可,終於可以去義大利了。貴一看著連沉睡都在掉淚的翔吾,不禁難過:「你到底是受了多少委屈啊…」看著翔吾,貴一低頭輕輕親吻了翔吾,然而無巧不成書,這一吻翔吾就醒了過來,錯愕地看著貴一,「你在做什麼?」貴一冷靜地回答:「親你啊。」翔吾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反應,貴一卻只是苦澀地笑著說:「不要露出這種表情啊你…」

兩人分開後,貴一對於自己無法控制自己感情的行為非常痛苦,幾乎無法呼吸,連女友的電話也不想接,氣得把手機扔到了河裡去。一週後,正在床上補眠的貴一,聽到了有人在用力敲擊家門,爬起來開門後,發現是翔吾,翔吾一進來就大罵貴一為甚麼不肯接電話,貴一解釋手機的下落後,翔吾要他好好地跟女友分手,貴一突然問,「如果我跟他分手你願意跟我上床嗎?」 並把翔吾堆倒,「你一直都想跟直人這樣做吧!你明明就很想!」

翔吾奮力將貴一推開,貴一終於爆發出來, 哽咽地大吼:「你為甚麼要來!我們絕交吧!」翔吾站起身來,低聲解釋,因為當初自己的老爸也是這樣一睡不醒,他很害怕貴一也是這樣,說完轉身就走了。貴一這時才發現,自己做錯了,然而,「我到底做了什麼…不,總有一天…會變成這樣吧…我已經到達極限了…」

之後,貴一跟女友分手了,在工作上也一直很煩躁,這時他接到了直人從義大利打來的電話,貴一問直人現在有喜歡的人嗎?直人說有,但是彼此價值觀差很大,很難溝通。貴一吐露出最近很茫然不知所措的情形,覺得自己傷害了喜歡的人,明明自己一直以來都控制著這份感情的。直人覺得是貴一誤會了,他說:「我在日本的時候,一直覺得有人在喜歡我。」

「欸?被誰?」
「雖然我現在找到了喜歡的人,但是想起那個人,如今有時仍有想哭的衝動。貴一,事情或許很簡單,是我們自己將他複雜化了。我當初在猶豫要不要留學時,不也是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了最原始的所在。」

掛掉電話後,貴一打電話給了翔吾,卻發現號碼已經無人使用了。

貴一跑去了翔吾家,見了翔吾的媽媽,翔吾的媽媽告知翔吾突如其來辭掉了工作,跑去旅遊了,媽媽反而對於翔吾能有自己的想法很開心。接著,貴一進入翔吾的房間,回憶起了過去,並且意外在翔吾的房間裡找到了當初他和直人貼在雪上身上「加油」的那張紙條…原來翔吾一直收藏著,他突然領悟,就像翔吾知道自己必須前進一樣,他自己也不該繼續對自己真實的心情說謊,而是要去面對才是。

到了冬天,白雪積了四處,貴一聽說翔吾去了歐洲。他回到了校園散步,卻在校園裡看到了一個雪人,驚覺那居然是翔吾做的,正在不敢相信之際,翔吾突然冒出來,告訴貴一,他去旅遊,經歷了看到了許許多多的事情,也終於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寫小說。

「旅行的時候,心情變得很平靜,於是聽到了最細微的聲音:『我不想放棄。』不管會被怎麼說,生活又會如何,那些我都無所謂了,想到這,多餘的外物漸漸地脫離了,不知道為甚麼,這時候突然好想見貴一你。入學考試之前,你明明那麼鼓勵我,我卻沒放在心上,也不知道雪人原來這麼重…」

貴一聽著翔吾說話,哭了起來:「對不起…翔吾,我一直想對你道歉…對不起…」
翔吾走到了貴一面前:「貴一。」
「我好想見你。」
「別哭了。」
翔吾猶豫地將手撫上貴一的臉頰,拭去貴一臉上的淚水,一臉似乎很困擾的神情。
「翔吾…」其實想告訴他的事情很簡單,往後的事情,就交給當時的自己吧。「翔吾。」
 「嗯?」
「我,喜歡你。」

故事到此結束。

故事聽到最後,真的會有泫然欲泣的衝動,故事一路下來都淡淡的,幾乎沒有太衝突的情緒,即使是貴一對翔吾提出上床的要求時,那段的情緒也是很壓抑而悲傷的,最後在校園那邊的音樂十分輕柔,更加催了情緒。

故事停在這裡其實我有點不滿,這兩個人什麼都還沒發展啊!雖然翔吾應該是發覺了貴一對自己的重要性,但是轉折還是稍嫌太快了一點,一開始還逃避離開,中間也沒有呈現出他的改變,回到日本後就決定去接受貴一,實在有點倉促。

可是我很喜歡貴一自述著翔吾猶豫地擦拭他淚水那段,從他的敘述當中,完全可以想像出來翔吾是怎樣的神情,而是我覺得這段也表現出了,翔吾開始試著要去接受這段感情的心態,雖然遲疑,但是卻沒有收回手,那一臉困擾的表情也是對於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貴一的淚水吧。

聲優的表情很棒!尤其是鮪魚貴跟下野,表現的真的很好!鮪魚貴的聲音表現,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在抒情上面有些弱,尤其在玩過「熱砂的樂園」後,對於他彷彿被攻擊魔法擊中的H有深刻的印象…然而這張片子,不得不說,他把貴一那種隱藏在陽光之下的哀傷表現得淋漓盡致,明明編劇什麼都沒說,可是我們卻可以很清楚地就鮪魚貴陡變的聲音情緒中感受到他對翔吾的情感,恐怕不比翔吾對直人的少。

翔吾為直人收集了那麼多義大利的書籍,貴一卻也為了回復翔吾和直人的友情,在雪中堆了一晚的雪人,即使腦袋上頭積了雪都無所謂。明明自己喜歡翔吾,也知道翔吾非常喜歡直人,可是貴一依舊把自己的悲傷隱藏得很好,就像一個「好朋友」一樣。

像是翔吾發現直人顫抖那裡,貴一突然沉下來的聲音,說真的讓人好心疼…

下野的表現也很令人驚豔,他在FT中也有說,自己以來幾乎都是演出比較搞笑的角色(明久跟神大人嗎…XD),平常就很想挑戰這種比較內蘊的角色,這次算是夢想成真,連羽多野都說沒想到翔吾這角色是給下野演的,是從來都沒看過的下野!(爆笑)翔吾也是那種很壓抑的角色,裡面最黑皮的大概是直人吧…可以很單純地為了夢想去煩惱、去努力,乃至於夢想成真,找到喜歡的人…這十年來,翔吾跟貴一卻是始終為了不會有結局的暗戀而痛苦著呢,可是卻也怪不得直人啦。

很喜歡直人跟貴一電話對話那裡,講到自己意識到有人喜歡自己這裡,這樣青澀的青春回憶,有時候錯過會遺憾,即使時光流逝再久,想起來難免還是會有些許的哀傷,然而我卻很喜歡這樣的情感,聽直人這樣說,就覺得他真的長大了,是可以坦然回首過去的心靈了。

故事裡BGM也設計得很好,SE也恰到好處,是一片水準頗高的片子。

FT中,羽多野跟下野、鮪魚貴是分開錄的,下野跟鮪魚貴還假裝羽多野就在現場,很白痴wwww

聽說羽多野的酒量很差…而且是被斟了酒後,就會不知不覺喝下去的那種…(下野爆料)

好危險wwwwwwwww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