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asy「V​​.I.P」発売記念 ニコ​​生ミニライブ&トーク


NICO上著名的鋼琴演奏手——marasy最近出了一張演奏專輯,重新修正的音質整張專輯非常動聽,比較起來近期大量發售的合集,我反而覺得從marasy的琴聲中,重新感受到了更美妙的力量。即使不懂得音樂的人,也可以從marasy動聽的琴音中獲得感動。

収録楽曲

* 1. magnet
* 2. from Y to Y
* 3. ローリンガール
* 4. 炉心融解
* 5. 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
* 6. JustBeFriends
* 7. 右肩の蝶
* 8. Piano Girl
* 9. 夢. 時々… (オリジナル曲)

每首都很推薦,第一首放magnet有點驚喜,marasy比較強大的地方在於,這些歌曲完全改變了編曲方式,讓歌曲呈現出相當「marasy」的風格,或者溫柔而悠揚,或者彈跳而詼諧,整體來說是相當完整的演奏專輯。

這次的專輯中也收錄了原創歌曲「夢. 時々…」,在nico上最近也滿常被翻唱的,不過對我而言,這首歌曲保持在純樂音的部份反而最純透。

20號那天,marasy舉辦了演奏專輯發表會「marasy(まらしぃ)「V​​.I.P」発売記念 ニコ​​生ミニライブ&トーク(スペシ​ャルゲスト:clear)」,參與的來賓是clear。當然,marasy的註冊商標—猴子一定要出現滴。

其實就算是一場小型的演奏會了,這也是我第一次聽現場演奏的演出,不然平常都只是看看影片,有點兒新鮮。marasy先彈了「ローリンガール」,接著是「爐心熔解」,大概在20分左右clear才出場。

今日的會長依舊閃閃發釀★


marasy跟clear在北海道的Live上合作過(大概吧?),當時對於彼此都留下很好的印象(一堆客套話啊你們www)。

clear唱了兩首,一首是耳熟能詳的「From Y to Y」,當他說要唱的時候,彈幕還說「歌詞沒問題嗎?!」大家太沒信心了吧!(大笑)這首歌都唱到快爛了,clear再忘詞也太強了!果然,歌曲很順利地唱完,不過中途的音響有一點點爆音。歌曲最後,clear有把曲調稍微轉個調。

結束後,marasy就直接質問他,為甚麼轉調?!故意生氣起來,clear困擾的的模樣好可愛唷wwwwww

第二首的歌曲clear介紹是很少在Live上表演的,算是被隱藏的名曲,雖然這次沒有收錄在marasy的專輯中,不過還是為大家獻上這首「Little Traveler」。這首果然比較少唱,中間就有掉詞啦,歌詞職人非常認真地po歌詞,大家也都很認真為clear加油w

clear乾淨的歌聲和marasy的琴聲真的很搭,聽起來十分入耳,最後一首曲子,是marasy搭配小提琴現場演奏的「夢、時々…」,真的很美!這一場演奏會即使只聽了這首,也算是值回票價了ヾ(*・ω・)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