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遊出張所

我電腦中毒要重灌啦\^0^/

這幾天都是使用我老妹的電腦中。
幸好我的C槽太重要的東西沒存在那…否則我應該會呼天搶地了。
只是以前曾經錄的檔案統統不和我說一聲就離去了。

這兩天,除了用我妹的電腦來工作以外,乾脆就跑出去玩啦。看過了肉魯對於安平的「夕遊出張所」的介紹,因此我自己也趁著電腦壞掉的日子跑去玩了,騎著小車車去到安平,不禁要仰頭大喊:



幹──人好多──



啊呀,大家真愛來安平觀光…台灣人是都塞到燈會、花博跟安平了嗎……

那都不重要啦。騎到安平後,可以把車子停在樹屋附近,那裡比老街好停車,洋行什麼的也都在旁邊而已,夕遊出張所也在樹屋的附近。看到樹屋後,也可以看到夕遊出張所的旗子,沿著飄揚旗幟往前走,就可以到達夕遊出張所囉。

夕遊,就是日文的「鹽巴」,出張是「出差」之意。讓我偷一下報紙上的介紹:位於安平鹽神沙灘後方,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整修完成的「夕遊出張所」,去年底開始營運,保存完整日式建築的硬體結構,展現各種鹽雕及「生日彩鹽」,從裡到外,提供民眾另外一個休閒去處。


為了重現當年製鹽意象,出張所除展示了各種維妙維肖的鹽雕作品外,並引進日本相當流行的「色彩能量」,以鹽具有淨化、除穢,以及恆久不變特質,設計三百六十六色的「生日彩鹽」,受到年輕族群青睞。

西滴~那裡吸引人的,就是三把六十六種色彩的生日彩鹽,因此gogogo。

這是迎接大家的招牌,再往前走可以看到一棟木造的屋子,就是夕遊出張所了。

在出發前,我有先查一下地圖,卻打成了夕張出遊所,結果找到的搜尋結果是:


夕張哈密瓜。


怎麼跑到北海道去了?!

……啊喔,我記錯名字了………




在旁邊的廊道還放了一種植物……


嗯?羊男?= =a

(孤陋寡聞……)



真的有366種顏色唷!雖然有的顏色看起來很像,但是都有些微的差異。除了代表自己生日的鹽巴顏色以外,卡片上面也會介紹你的代表性格。旁邊還有展示國外某些特殊地方的鹽巴,其他最為吸睛的是喜瑪拉雅上採回來的鹽巴。

鹽巴的顏色都不一樣,聽說是因為曬乾時殘留下來的物質不同的緣故。當然,這些鹽巴是純天然的,是可以吃的,和366種色彩的鹽巴並不同。


旁邊的展覽。



好大的翠玉白菜!


有一個茶道房間。


在木造房屋的後面,有簡單的休憩場所。在這邊喝個咖啡,點個特產雪鹽燒是個不錯的休息方式。


雪鹽燒是將蛋利用精鹽包裹起來,中間摻入了食用黏著劑,因此鹽巴在烤的過程比較不會崩裂。大概烤個五分鐘後,就可以上桌了。雪鹽燒每個都是歐巴桑一個一個手捏出來的,人工耗費大,聽歐巴桑們說,這是他們失敗了好幾次才成功研發出來的。

一顆三十元。





旁邊有一個小屋子有駐唱的歌手,可以在那邊喝咖啡聽歌。


我妹買的紀念品,是他的生日紀念沙。


門口旁植有一株年齡已過百歲的老榕樹,上面掛有許多的許願繪馬,下面還有一尊長得很像叮噹貓的石像。


走回到安平老街,看到有人在賣蝦餅。說真的,當台南人這麼多年,還不知道蝦餅怎麼做…原來是把乾貨拿下去炸,就會自動變大呀~好神奇唷~(孤陋寡聞…)


晚上要回去時,德記洋行已經關了,在昏黃的燈光下別有一番情致。


意外發現安平的磁磚超有趣!劍獅長了身體在騎腳踏車呀!


不會太重嗎………


我的電腦明日可以回家嗎~~~Orz

留言

  1. 遊記好豐富。
    那株植物會不會是「金狗毛蕨」用來止血的,
    把上面的毛拔一撮起來,沾在傷口上,
    鄉下還看到有人這樣用。

    回覆刪除
  2. 對對
    就是那個植物
    我媽有跟我提到,但真的記不起來名字
    只記得看起來很像羊男的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請選「名稱、網址」
再填入您的暱稱即可: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