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築地市場

這次原本沒有打算要去築地,但是因為家人想要去築地吃頓好的,所以在最後一天,我們從池袋搭乘有樂町線,坐到了新富町線,由四號出口出來後,直走經過了本願寺便可以到達場外市場,這間「築地どんぶり市場」就到了。

因為輻射的緣故,很多觀光客對於築地都感到卻步,即便築地市場的頭家們甚至自備檢測輻射的儀器想要消除客人的疑慮,還是無法吸引回來大量的觀光客,加上前往日本的觀光客也是驟減…好巧的是,今天剛好休市,幸好,築地どんぶり市場還有開。


店面。


店內有兩位師傅,兩位歐巴桑在招攬客人。看到我們是觀光客,相當熱情。我們挑選了著名的「市場丼」跟「まぐろほほ肉ステーキ丼」、「まぐろいくらねぎとろ丼」,全部都是一千日幣,用蜆仔去熬的味噌湯則是一百日幣,也點了一碗來喝。



上菜啦~

這是我家人點的兩種海鮮丼。






然後我的燒烤鮪魚頰肉蓋飯!



好好吃喔~~~~T_____________T
好好吃喔~~~~T_____________T
好好吃喔~~~~T_____________T
好好吃喔~~~~T_____________T
好好吃喔~~~~T_____________T
好好吃喔~~~~T_____________T


這四天吃下來,我媽最滿意這一頓,雖然他覺得いくら吃起來有點偏水,但是整體來說真的很棒!而我的烤肉飯,雖然烤肉會有點油膩,但是搭配上生菜,就很恰當,清爽的生菜把油膩都去掉了,然後一口又一口好吃的米飯,上面沾著魚肉的烤肉滋味,一股香味撲鼻而來,咬在嘴巴裡絕對跟我們一般烤肉迥然不同!很柔軟很新鮮。


好好吃喔~~~~~~~~~~~~~~~o(*>▽<*)o


世界上有築地市場這個地方真是太偉大了!拜託大家快去吃築地市場拯救築地啊啊啊啊──


本店資料: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9-5
電話: 03-3541-897

然後,去逛了一下。

人潮真的少很多…不過只有一間店大排長龍。




是走著吃玉子燒。

日本的煎蛋燒十分地著名,就像我就很想吃卒業生中草壁充滿愛的煎蛋…(好像是害羞的地方被吃掉了一樣wwww)一串不過一百日幣,既然不貴,那就買來吃吃看吧。口味包括了玉子焼、実山椒入り玉子焼、串玉、蟹肉入り玉子焼、海老入り玉子焼、穴子入り玉子焼等。

排隊排了約20分鐘, 終於買到了~買的是甜味的傳統玉子燒。

頗甜wwwwwww

不過這種煎蛋,據我爸的說法,他小時候奶奶常做給他吃,所以算是我家的傳統。おいおい,那為什麼我從沒吃過呀wwww

因為一串只有一百元,所以還是推薦大家吃吃看這種鬆軟的煎蛋,解個饞是很不錯的選擇,不過若是要買一大盒回去,我覺得要看個人的衡量了。

築地 山長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丁目16番2号
休業日 日曜・祝日・市場休市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閃電十一人 舞台版

[GAME] 熱砂ノ楽園(18禁)

閃電十一人—進度50集